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瓯北动态   ->  正文
瓯北夜查高层建筑消防安全

发布时间:2017-09-06 23:56:53 编辑:周艺 字体:

  为切实加强我县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进一步增强高层住宅建筑火灾防控能力,推动高层住宅建筑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营造良好稳定的社会环境,9月5日晚上,县公安消防局联合公安、瓯北街道对瓯北香港城、五中花园、五星大厦等高层住宅区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在瓯北街道香港城,执法人员发现该小区消控室消控员并未按照相关规定持证上岗,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出口门锁死无法打开,消防通道内存在杂物堆积现象,有个别楼层消防设施不齐全,消防水泵无水等现象,且消防设施维保记录等相关资料并未如实填写。执法人员还对小区内的消防通道、消防登高场地进行了检查,发现多辆私家车挤占应急通道。

  随后,执法人员还检查了该小区高层建筑沿路沿街商铺的消防安全落实情况,发现多家餐饮店存在违规使用灌装石油液化气的现象,执法人员现场要求相关责任人立即采取措施进行整改,尽快接入管道燃气。

  当晚,执法人员还检查了瓯北五中花园和五星大厦。在五中花园发现该小区消控室大门紧锁也无值班人员,且周边道路两侧停满车辆,已不具备消防车通行的条件,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在五星大厦,多家餐饮店同样存在违规使用灌装石油液化气的现象,检查中还发现一家超市违规搭建使用阁楼,存在多处安全隐患,执法人员依法对其进行了查封。记者 周希猛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