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界坑乡   ->  正文
坑口“三色”党建促全面提升

发布时间:2017-09-06 23:56:53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界坑乡坑口村在主题党日活动上,组织村两委干部、党员等20多人,在村内开展卫生环境大整治,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近日,界坑乡坑口村在主题党日活动上,组织村两委干部、党员等20多人,在村内开展卫生环境大整治,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据悉,今年以来,坑口村新一届村两委在村党支部的引领下,以争创县级党建示范点为契机,结合本村实际,充分发挥当地历史人文和生态资源,创新打造“三色”党建,即红色人文、绿色农旅、金色党员示范,促进本村全面发展。

  以“文”砥砺前行,打造“红色”文化党建

  充分挖掘坑口村红色记忆,打造线上线下红色党建阵地。打造红色党建知识宣传栏,弘扬坑口村红十三军的革命历史和红军精神,传播最新政策和理论知识。

  除线下党建阵地外,村里除无智能手机的党员外均下载安装“温州智慧党建”app,实现“指尖上”的红色阵地建设。借助远教电视组织党员观看红色经典教育片,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

  成立红色党课讲师队伍,由以老党员为主的讲师团在主题党日上为青年党员讲述坑口村红十三军战士的革命故事和光辉岁月,并积极传播宣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等重要会议精神和红色党建知识。

  以“景”凝心聚力,打造“绿色”农旅党建

  以党建为统领,坚持农旅结合,以旅助农,走出一条绿色农旅党建之路。结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和党员星级评定,将党员力量注入到“美丽乡村”建设,打造生态古村和美丽乡村示范村工作之中。

  在每月的主题党日活动上,将民主议事作为自选动作,集党员众智深挖农旅亮点特色,对村级农旅建设项目进行建言献策。同时结合党员星级评定,将党员在主题党日参与环境整治、五美建设以及古村修复等活动的表现与年末的星级评定结果挂钩,激发党员干事热情。

  在坑口村举办的我县首届高山茭白文化节、“访古村、走古道、品古韵”系列旅游活动和坑口村环境整治中,党员均发挥主要作用,形成党员示范引领、群众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

  以“情”暖心感人,打造“金色”服务党建

  加强村党支部建设,发挥金色党员示范作用,使其成为农村发展、农民增收的坚强堡垒和排头兵。围绕当前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创建、五水共治等重点内容,深入开展“包干承诺、设岗定责、亮牌示范”活动,激励党员服务意识和干事热情。

  17位党员每人设置一个岗位,如计划生育服务岗、党政服务监督岗、文明新风岗等,以“两学一做”学习常态化制定为抓手,通过党员联系农户、党员责任区等平台,结合工作特长、村情熟悉程度等认领一至二个服务项目或重点工作开展项目,帮助党员加强自身建设并带动村民共同进步。通讯员 组宣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