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岩头镇开展校园登革热防控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17-09-06 23:36:41 编辑:周艺 字体:

  近期为蚊媒密度高峰期,又适逢开学时期,校园人口密度大,人员流动频繁,为有效防控登革热疫情传播,9月5日,永嘉县卫生监督所岩头分所启动校园登革热防控专项监督检查行动。

  此次监督检查主要查看学校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相关管理情况、传染病预防控制相关管理情况、常见病与多发病管理情况等。从检查结果来看,各学校都已制定建立相关制度,但对近期的登革热疫情了解甚少。对此,执法人员立即普及了登革热疾病的相关知识,并出具了监督意见书,要求其立即成立登革热防控领导小组,并开展以灭蚊为主的环境大整治及以师生为主的登革热宣传教育,发现疑似病例务必及时报告当地卫生行政部门。

  截止9月6日,共出动执法人员9人次,监督检查学校(包括幼儿园)6所,出具监督意见书6份,发放宣传手册120份。

  据悉,登革热的唯一传播媒介是伊蚊,目前没有有效的疫苗,防蚊灭蚊是预防登革热的关键。接下来,除校园检查专项行动将继续推进外,岩头镇还将通过通过微信,宣传栏,海报宣传扩大宣传有关登革热的相关知识,积极引导全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消除蚊虫的滋生环境,有力预防疫情传播。(通讯员 郑良洁)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