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葛益平到温州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05 23:44:42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在第33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9月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到温州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向服务在特殊教育工作战线上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在第33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9月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到温州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向服务在特殊教育工作战线上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市县领导徐育斐、姜景峰、谢崇福、周俊武陪同。

  “从事特殊教育工作需要爱心、细心和耐心,你们对教育事业的奉献精神很值得尊重和敬佩。”在温州特殊教育学校,葛益平一行察看了教师们的工作环境,与教师们亲切交谈,倾听他们工作中的酸甜苦辣,对他们爱岗敬业和无私奉献的精神表示感谢。葛益平说,残疾儿童是一个特殊的群体,需要加倍的关爱和呵护,希望老师们在这个特殊岗位上更多地付出,让残疾孩子得到更多的关爱、受到更好的教育,让他们和其他孩子一样拥有幸福的童年。

  葛益平一行还认真察看学校的校园环境和软硬件设施建设,向学校负责人详细询问学校的建设管理和教育教学情况。葛益平一再叮咛有关单位负责人:在全社会高度关注普通教育、基础教育的同时,务必要高度重视特殊教育事业,给特殊群体更多的关注,用爱心与责任抓好特殊教育。要狠抓特殊教育的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高特殊教育教师的执教水平,用高水平的教学质量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孩子们,让他们能够和正常的孩子一样享受优质的教育资源。

  慰问中,葛益平指出,全社会要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各级各部门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来抓,进一步关心教育、关注教育、支持教育,为教育事业的持续发展创造优良环境。要高度重视特殊教育,坚持特教特办,加强特教教师培训,用特殊的爱心、特殊的方式来保证残障孩子在教育的起跑线上得到公平待遇。各级党委政府要牢固树立抓教育就是抓发展、抓未来、抓后劲的理念,大力发展教育,做到想教育之所想、急教育之所急、帮教育之所需,加大投入,为教师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创造良好条件,在全社会形成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记者 汪雪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