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一窗受理、证照联办”助力永嘉“最多跑一次”

县市监局三个“一”推行食品经营户“证照联办”

发布时间:2017-09-04 21:38: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县市监局出台《开展“一窗受理、证照联办”服务的实施方案》,整合机构职能,将全县食品经营户涉及的营业执照、食品许可纳入“一窗受理、证照联办”事项范围,由两个窗口向一个窗口转变,目前已办理食品经营户“证照联办”112户。

  近日,县市监局出台《开展“一窗受理、证照联办”服务的实施方案》,整合机构职能,将全县食品经营户涉及的营业执照、食品许可纳入“一窗受理、证照联办”事项范围,由两个窗口向一个窗口转变,目前已办理食品经营户“证照联办”112户。

  县市监局三个“一”包括设立一类综合窗口、规范一套办事指南和推行一项受理制度,进一步打破部门窗口一体化设置模式,按照商事登记(证照联办)审批流程调整窗口布局,将营业执照及食品经营许可证、“三小一摊”登记证纳入商事登记综合受理窗口受理。按照“一窗受理、后台审批、一窗出件’的操作流程,实现企业和创业者办事由跑“多个窗口”到跑“一个窗口”转变,切实方便企业和创业者办事。

  同时,该局整合现有职能,规范运行机制,优化工作流程,按照能整合的尽量整合,能简化的尽量简化原则,梳理、整合现有的提交材料规范,编制“证照联办”办事指南,明确办理事项、审批依据、办理时限、办理流程、提交规范材料、监督投诉渠道等,并畅通咨询电话,推行预约服务、延时服务,助力“最多跑一次”。

  县市监局有关负责人说,该局还推行容缺受理制度,实现审批时限“大压缩”。申请人提交材料齐全的,进入审批流程,材料不齐全或不符合法定形式的,当场一次性告知申请人需要补齐的全部材料,对于非关键性材料实行“容缺受理”。对申请人筹备经营条件时间较长,根据申请人实际需要,可先行领取或快递送达营业执照等。记者 范海国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