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北城动态   ->  正文
北城街道召开金砖会晤安保维稳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09-04 08:53:38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为了全面做好厦门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工作,确保金砖会晤期间全街道社会稳定。9月3日上午,北城街道召开维稳工作形势分析会,总结今年以来维稳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平安建设和社会稳定工作形势,研究解决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和事项,部署下一阶段维稳工作。

  为了全面做好厦门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工作,确保金砖会晤期间全街道社会稳定。9月3日上午,北城街道召开维稳工作形势分析会,总结今年以来维稳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平安建设和社会稳定工作形势,研究解决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和事项,部署下一阶段维稳工作。

  会上,传达了上级维稳工作精神,听取了相关部门对当前金砖会晤维稳工作及社会治安状况有关问题的情况汇报。并对2017年厦门金砖会晤安保维稳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党员干部要全面排查隐患,及时登记上报,全力以赴做好稳控对象工作。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安保维稳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认真落实领导责任。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将社会维稳工作摆在特别重要位置,按照“属地管理分级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好综治维稳工作责任。党员干部要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扎实抓好维护稳定各项工作。二要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坚持定期排查与集中排查、一般排查与重点排查相结合,多层次、全方位地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工作,做到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三要加强重点问题管控。针对土地征迁、、安全生产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做好教育化解工作,依法依规处理,真正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到家。四要及时处置突发事件。对可能发生非法聚集的重点部位、重点区域,要落实巡查监控措施,一旦发生突发事件,相关责任领导和责任部门要按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要求,第一时间到岗到位,有序、有效开展现场处置,并正确引导舆论,防止恶意煽动、炒作,最大限度降低负面影响。

  会议强调,要自觉把护航金砖会晤作为重大的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各村(社区)、各部门要盯紧目标任务,找准坐标定位,全力以赴、全心投入,要坚持问题导向,以风险隐患排查、矛盾纠纷化解、治安问题整治、社会力量群防“四项行动”为总抓手,全面排查预警,着力化解稳控,强化打击整治,补齐短板。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责任、传导压力,真督实查、严明纪律,从严从实从细推动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实,确保金砖会晤期间万无一失。特约记者 周星金 通讯员 杨大华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