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立足当前谋划长远 尽快形成发展格局

姜景峰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传达贯彻瓯江沿线开发建设工作情况汇报会有关精神

发布时间:2017-09-01 00:06:12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8月31日下午,县委书记姜景峰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传达贯彻瓯江沿线开发建设工作情况汇报会有关精神。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县委副书记何莉平及县委常委参加会议。

  8月31日下午,县委书记姜景峰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传达贯彻瓯江沿线开发建设工作情况汇报会有关精神。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县委副书记何莉平及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崇福、县政协主席陈建良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贯彻了瓯江沿线开发建设工作情况汇报会有关精神。会议指出,当前瓯江北岸的开发建设,已迎来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全县上下要提高认识,在思想上务必更加重视起来,抓住市里成立“两线三片”指挥部这个机会,借势、借力、借智,做到与温州主城区规划同步、建设对标、形态匹配,尽快形成“一江两岸”同城化发展格局。要立足当前,完善运行机制,针对瓯江沿线开发建设,县指挥部要尽快进入实质性运作,切实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做好和市里的沟通协调,规划好、指导好、协调好瓯江北岸开发建设;加快项目建设,针对永嘉的第一批“两线三片”重点项目要倒排时间、责任到人,重点攻坚、全力突破,争取把这一炮打响、打出彩。要谋划长远,在形态匹配方面要以瓯北、三江为核心,加快完成瓯江北岸城市带天际线和全岸线的设计,勾勒出错落有致的城市天际线,实现岸线与城区和谐过渡;在品位融合方面坚持新区开发和旧城改造两手抓,全力建设楠溪新区、三江商务区、温州北高铁新城三大新区,加快推进全县73个、瓯江北岸58个重点村(区块)改造,实现瓯江北岸整体品质提升,在功能互补方面要大力培育现代居住、金融商务、总部经济、研发设计、休闲娱乐等高端服务业业态,尽快补齐教育、医疗、文体等基础设施欠账,进一步增强城市的聚集功能和对外吸引力。

  会议传达贯彻了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在政府理财治税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全面深入学习传达、学深学透讲话精神,熟练掌握相关业务知识、上级的政策要点,做到领导干部带头学,职能部门深入学,乡镇街道主动学,还要边做边学、活学活用,特别是乡镇(街道)财政管理体制、培育壮大税源经济以及新一轮功能区、乡镇(街道)财政管理体制相关政策,要结合起来学,做到在应用中提炼经验,在总结经验中促进应用。要围绕全年财税目标任务,巩固扩大传统财源、大力培植新兴财源,积极向上争取资金、政策红利,做大做强财政收入蛋糕。要在保稳定、保运转、保民生、保重点的前提下,分清轻重缓急,多做雪中送炭的实事,少做锦上添花的虚功,把有限资金用在刀刃上,将财政资金更多地用于事关经济社会民生发展的大事、要事上来。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迎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有关情况的汇报;研究审议了《关于完善乡镇(街道)财政管理体制、培育壮大税源经济的实施意见(试行)》、《关于实施新一轮功能区、乡镇(街道)财政管理体制的通知》(送审稿)、《关于开展“大建大美”行动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关于2016年退役士兵安置工作方案》(送审稿)《永嘉县2017年度巡察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等事宜。记者 汪雪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