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全市各县(市、区)工会主席来永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7-08-31 23:57:52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8月30日,全市各县(市、区)工会主席到我县瓯北街道创新片区工会联合会和县职工服务中心瓯北分中心参观学习工会工作。

  8月30日,全市各县(市、区)工会主席到我县瓯北街道创新片区工会联合会和县职工服务中心瓯北分中心参观学习工会工作。

  参观人员首先来到瓯北街道创新片区珠岙村。珠岙村有户籍人口1780人,但是外来人口却有8000多人,村里有童装企业222家,职工12000人。这些童装企业的规模都比较小,没有自己的职工活动场所,如何丰富这些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成了工会的最大问题。经过相关部门与村两委的努下,现在村里有了门球场、游泳馆、百姓舞台、灯光球场、童装文化馆等等。村里还建起了一支近300人的文体俱乐部,把村里的12支文体队伍都给规范了起来,组织开展各类文体活动,让新永嘉人与村民相处和谐,实现了互利双赢的局面。

  随后,参观人员来到县职工服务中心瓯北分中心,该中心有七大服务功能、三十三项服务项目。包括帮扶救助、信访接待、就业创业扶助、劳动权益维护、劳动争议调处、职工综合服务、工会业务。服务分中心成立以来,已经为职工提供法律援助57件,调解劳动争议69起,追薪51起290万元,受理工伤12起,困难职工帮扶362人,举办文体活动23场,工作取得一定成效,深受职工好评。

  参观完毕后各工会主席纷纷认为,我县工会工作让职工方便快捷地找到工会这个“家”,实现了工会组织的全覆盖。延伸了工会工作触角,促使工作重心下移,在丰富职工的业余生活,维护职工权益,化解社会矛盾等方面发挥了很大的作用。记者 金利珍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