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日行三百公里,“剿劣”宣讲团三进文化礼堂传播绿色理念

发布时间:2017-08-31 22:37:04 编辑:郑万云 字体:

  8月16日,由县委宣传部、县治水办、环保局联合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共同发起的“剿灭劣v类水”巡回宣讲团一日之间驱车三百公里,从枫林镇到溪下乡,先后在湖西文化礼堂、外垟文化礼堂、溪下文化礼堂传播“剿劣”知识和生态满意度宣传。

  宣讲团成员潘智化、王益明分别分析了当前世界环境形势和我县存在的环境问题和产生的原因,结合目前我县正在开展的剿灭劣v类水行动,讲述什么是“五水共治”?什么是“劣v类水”。并向居住在楠溪江两岸和源头的群众发出号召,要从生活中的小事做起,积极投身到“剿劣”行动中,比如养成一水多用、节水节电、使用无磷洗衣粉、珍惜纸张、鸡鸭做到圈养、提倡使用有机肥料等良好环保习惯,在源头上。

  此外,讲师团成员还着重例举了我县生态建设的成就,从历届县委县政府严格控制楠溪江中上游发展工业的英明决策,使一江秀水长期以来没有遭受任何的工业污染,再到“五水共治”和环境整治工作的成就,动员大家如果接到省民调中心0571-12340生态满意度调查电话,真诚希望能发出“非常清楚、满意”等赞同声。通讯员 永绿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