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岩头镇方巷村连续3年为新入学大学生发放奖学金

发布时间:2017-08-31 22:31:30 编辑:周艺 字体:

  8月30日上午,岩头镇方巷村为今年考上大学和研究生的9位新生们发放了一笔“特殊”的奖学金。

  “这是我们村重学助教的一个政策。”村支部书记李钦说道,“村里的资金再困难,但对孩子的奖励是不能少的。设置“村级奖学金”的目的就是鼓励村里多出人才,出好人才,鼓励家长培养孩子上大学,将来让孩子们更好地建设家乡。”方巷村村民李建光得知村中这一举动后主动参与其中,以个人的名义在村中设立“助学基金”,与村集体一同奖励大学生新生、资助困难学生帮助他们完成学业。

  据悉,方巷村从2015年起坚持每年对本村考上大学的学生发放奖学金,入学新生将按照研究生4000元,一本学校录取3000元,二本学校录取2000元的标准获得“村级奖学金”。据不完全统计,截止今年,共有30多人收到奖学金,村累计投入超过10万元。

  “村助教育,教育兴村”,支部书记李钦表示,他相信对教育的重视是一个村子的精神所在,楠溪流域自古有耕读文化,重视教育的风尚需代代传承。“方巷村走出了一批又一批优秀学子,对推动家乡的经济发展,形成的良性发展都有着重要的意义。”(通讯员 董文慧 朱琪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