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姜景峰:补齐短板找准定位 因地制宜谋划发展

发布时间:2017-12-19 11:22: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8月28、29日两天,县委书记姜景峰到云岭、溪下专题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指出,云岭要紧紧抓住省旅游风情小镇创建的契机,全面整合南陈温泉小镇、九龙山等优势旅游资源,将“生态+农业”有效融入旅游产业,全力打造以“田园花果山、高山温泉水”为特色的旅游风情小镇金名片;

  8月28、29日两天,县委书记姜景峰到云岭、溪下专题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指出,云岭要紧紧抓住省旅游风情小镇创建的契机,全面整合南陈温泉小镇、九龙山等优势旅游资源,将“生态+农业”有效融入旅游产业,全力打造以“田园花果山、高山温泉水”为特色的旅游风情小镇金名片;溪下要牢牢把握“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布局中的自身定位,在保护好“碧水青山”的同时,大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实施精准扶贫,培育特色产业,因地制宜走出一条发展路子。县领导王高博、董庆标、戴春光陪同。

  姜景峰一行首先来到南陈温泉特色小镇了解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云岭乡有关情况汇报和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据悉,自2016年行政区划调整后,云岭乡立足“生态立乡,农业强基,旅游富民”,打造鹤盛—云岭森林度假组团,推进慢生活休闲旅游目的地建设。姜景峰指出,云岭是“五组团”中的森林度假型组团,要立足现有基础和条件,突出特色、打响品牌,依托优势、做大产业,补齐短板、支撑发展,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化、现代化进程;进一步创新土地规模流转方式,集中精力打造一批农产品示范基地、标杆项目和龙头企业;积极探索农产品精深加工路子,推广“企业+基地”“公司+农户”种、养、加、销一体化模式,实现全产业链发展。要抓紧谋划雁楠公路至南陈连接线项目前期工作,落实专人做好温泉小镇项目的政策处理、全程跟踪做好审批服务,打造好温泉产业,打响楠溪江冬季旅游品牌。

  在溪下乡,姜景峰连夜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该乡今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介绍,重点就溪下至界坑连接永缙复线、源头探险路线通讯信号覆盖和源头景区纳入楠溪江全域旅游发展等问题商讨解决方案。姜景峰强调,未来发展中涉及溪下的六大项目总投资达30亿元,要立足源头生态型组团功能定位,以这些项目为支撑,大力推进“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要深入实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五水共治,保护好“碧水蓝天”,以优渥的自然资源禀赋选准发展路子,做大做强“车厘子”种植等特色产业发展;要做好旅游资源的挖掘和品牌培育,规划几条不同类型的精品源头探险线路,为“户外探险旅游目的地”增添光彩。同时,要做到精准扶贫,消除经济薄弱村,以产业发展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8月29日早上,姜景峰率队实地察看了溪下至界坑公路,听取村民对修建该条公路的看法。据了解,溪下至界坑连接永缙复线全长约17.3公里,工程造价约1.5亿元,建成后将使溪下至界坑的行程从原来的2个小时缩短至半个小时,已被列入县交通工程近期实施项目。

姜景峰指出,溪下至界坑连接永缙复线是溪下突破交通制约的关键,不仅可以把生态资源和自然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而且能帮助西部山区老百姓实现脱贫致富。溪下乡党委政府和沿线村要共同努力,实现“政策零处理,施工零障碍”,使这条“致富路”年内完成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力争明年进场施工。记者 厉定武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