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桥头动态   ->  正文
首届“菇溪情”教育基金会颁奖典礼暨助学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17-08-28 23:29:05 编辑:郑万云 字体:

  为激励学有所成、教有所方者,8月27日,桥头镇举行了永嘉县首届“菇溪情”教育基金会颁奖典礼暨助学活动。副县长周俊武参加活动。

  永嘉县“菇溪情”教育基金会是由桥头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自愿出资成立,2017年2月5日举行认捐仪式上共有80多位企业家及爱心人士共认捐金额7540万元,每年拿出认捐金额的3%作为奖励和助学。典礼上,原桥头中学书记郑佑进先生把原本用于八十大寿的20万元资金现场捐赠给基金会,他的精神感染了现场每一个人。在颁奖典礼上,72位受表彰学生代表和老师代表一一上台领奖。

  据统计,首届基金会获奖人数共有430人次,共计奖金1090300元,其中教师90人次,奖金137000元;中小学生228人次,奖金185300元;大学一本生及硕士、博士研究生共112人,奖金768000元。此外,今年接受基金会资助上学的学生共有45人,助学金额230000元。为了倡导全民教育、终身学习,基金会特奖励桥头镇社区学校3000元。

  周俊武对桥头各界爱心人士情系桑梓,捐资助学的义举表示肯定。他说,全镇教师以无私奉献的精神,为桥头培养出一批又一批优秀学子,希望广大教师继续爱岗敬业、为人师表。并激励桥头学子树立远大理想,怀揣梦想,在学业和生活上攻坚克难,努力成长为国之栋梁,回报家乡,回报社会。桥头镇作为永嘉县经济强镇,浙江省小城市培育试点镇,要继承和发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尙,尊重知识,尊重人才,以实际行动推进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全面进步。记者 范海国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