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永嘉新生代点赞家乡美

——永嘉新生代联合会成员在永活动现场小记

发布时间:2017-08-28 23:29:05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在短短的一天多时间里,对永嘉这批生龙活虎、事业有成的年轻人来说是一次里程碑的记忆:他们从陌生到相识到亲密无间无话不谈,彼此成为要好的朋友,更重要的是他们有了一个共同的组织,永嘉新生代联合会。

  在短短的一天多时间里,对永嘉这批生龙活虎、事业有成的年轻人来说是一次里程碑的记忆:他们从陌生到相识到亲密无间无话不谈,彼此成为要好的朋友,更重要的是他们有了一个共同的组织,永嘉新生代联合会。会长钱帆是红蜻蜓的总经理,他认为当前永嘉的转型发展迎来难得的重要机遇,需要年轻的企业家有更多的担当,点燃在外永嘉人回乡创业、回归发展的激情,助力家乡经济腾飞。

  8月27日晚,通过派对的方式,在耕读小院举行露天自助晚餐,星空下,楠溪畔,微风徐徐,县招商局局长李敏说:“联合会的成立以及系列活动,就是让更多外出年轻人记住乡愁锁定故园山水频道的同时,为‘一带两城五组团’建设注入新鲜活力,把义利并举的精神发扬光大;我们也为这些永嘉新生代中的佼佼者准备了丰盛的乡情晚宴,一边吃着永嘉的特色美食,一边欣赏永昆和三句半等精彩的节目。80名新生成员中有大部分在外地发展,饶有兴趣地大饱眼福和大开胃口,特别是灯盏糕,开始只准备30个,结果吃了100多个。”

  8月28日上午,在炎炎夏日下,永嘉新生代联合会成员来到了永嘉书院、瓯窑小镇进行参观。看似寻常的举措唤起了他们的由衷赞美。带队的县招商局副局长陈定洲来了雅兴,在“楠溪遇见.2017年新生代联系活动”微信群里发了这样的对联:水绕青山山绕水,山浮绿水水浮山。新生代精英在永嘉书院这片山水风光里纷纷做深呼吸陶醉状,尤其到瀑布前,鸟声啾鸣,清凉自在,他们情不自禁地合影留念。副会长、青岛第一楼红木公司经理吕媛媛说:我迫不及待地向往这种田园生活了,以前生活在城市里面太久,不知道自己家乡居然是世外桃源,真为家乡的建设点赞,希望自己有机会尽点微薄之力,抚慰游子之心。

  永嘉书院之后,大家意犹未尽前往瓯窑小镇,带点中国风的外墙风格让人喜不自禁。在巨农茶馆的院子里,作为永嘉新生代联合会一员的李飞燕热情地准备了茶水、瓜果接待自己队伍的到来,在葫芦丝的乐曲里,她把茶文化做了一个美丽的介绍,个别人也会“东施效颦”模仿茶道,赢得大家呵呵大笑。

  此后又先后参观了菖蒲草堂、金墨轩、泉客、乐埜等。菖蒲草堂的菖蒲香、金墨轩巧夺天工的非遗作品、泉客的千年酒器文化和乐埜非同凡响的名画瓷器相融,尽管时已正午,大家仍然流连忘返。副会长、浙江海洋大学组织部干部科长李海州说,自己在家乡不多,只听父亲零零碎碎地说起过,这次来到家乡体验,拉近了情感,也深深地爱上这片故土,如果有平台让我出力,一定为永嘉的旅游文化产业做点助推的事情。

  秘书长徐李数每到一处都要美言几句,而且还带大家一起留下为大美永嘉点赞的合影,他说新生代有共同的心声,希望家乡不断地脱胎换骨,希望自己成为耕耘美好的一分子。记者 汤海鹏 实习生 吴南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