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岩头镇水西文化礼堂举行“让书画传承家规家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7-08-28 15:54:28 编辑:周艺 字体:

  为大力弘扬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着力倡导孝爱、健康、和美、幸福的家庭文化,近日,“四百结对”单位永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党委联合永嘉县老干部书画协会在岩头镇水西文化礼堂举行了一场别样书画下乡活动——“让书画传承家规家训”。

  “我们家的家风是:善德长源。祖上留下来就是这句话,麻烦老师帮我写下,我给挂家里留传下去。”老书记郑英洪说到。活动中,老干部书画协会的会员们按照村民的要求,为他们挥毫泼墨书写了一张张内容向善向上的“家规家训”:“厚德载物(郑阿福家规家训)”、“传家有道惟存厚,处世无奇但率真(郑振照先生治家格言)”……楷、行、草、隶、篆五体俱全,风格各异,充满清新之风。别出心裁的是,在作品中,老师们除了落款年份并署名,还会特别注明作品是“某某某先生治家格言”。

  据悉,一个上午的时间,书画老师们共为村民们书写的200余张“家规家训”作品。永嘉县老干部书画协会会长金家伟表示,看到村民们这么开心,自己也很开心。今后协会还会继续用好手中这支笔,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用行动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正能量。(通讯员 朱琪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