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真情100”||读者助力 爱心续航

发布时间:2017-08-27 21:27:23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连日来,由永嘉传媒集团、县慈善总会、县妇联、县关工委、县蓝天公益中心、县今日爱心工作室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真情100”助学结对活动第六站走进大若岩镇,获得了众多热心市民的关注和支持。

  连日来,由永嘉传媒集团、县慈善总会、县妇联、县关工委、县蓝天公益中心、县今日爱心工作室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真情100”助学结对活动第六站走进大若岩镇,获得了众多热心市民的关注和支持。今天,本网继续推出最后一期12名贫困学生,他们由广大读者朋友推荐,有鹤盛镇、巽宅镇、碧莲镇、岩头镇、云岭乡等地的学生,记者一一进行了实地核实。

  来到界坑乡上董村时,徒步10分钟来到董心语、董浩荣姐弟的家,碰巧其一家刚好在吃午饭,只见一间木质结构的房屋下,放着一条长长的木板用做桌子,桌上仅一碗冬瓜汤和一盘咸菜,一家人吃得津津有味。董心语姐弟的父母于2013年离婚,第二年父亲在金华车站候车室突发疾病,抢救无效死亡,从此带孩子的重任就落在爷爷奶奶身上,现在爷爷脊柱骨折,失去劳动力,奶奶患子宫癌,需长期用药。姐弟俩从小就乖巧懂事,主动做家务,照顾爷爷奶奶。

  巽宅镇孙山村的金响赏,母亲肢体一级残疾,精神残疾的父亲还要吃药控制病情。在这样的家庭环境下,金响赏在学习上积极进取,成绩优秀,曾获“学习进步之星”、“英语进步奖”奖状,同时也特别喜欢运动。

  巽宅镇雷付村的麻桢桢也比较特殊,其父亲6年前车祸离世,母亲次年改嫁,麻桢桢和6岁的妹妹与爷爷爷奶奶相依为命。懂事的麻桢桢还会照顾妹妹,并且学习成绩优秀,荣获“英语小达人”、“三好学生”、“美德少年”、“小画家”等称号。

  经过3天的走访,总共核实了来自鹤盛镇、巽宅镇、碧莲镇、岩头镇、云岭乡等地12名贫困学生,他们的遭遇不同,处境却相似。他们虽然在逆境中成长却仍然向往阳光,也有着自己的梦想,让我们伸手去帮助他们吧,让他们的梦想有实现的一天。

  如果您有意为“真情100”活动献一份爱心,或愿意成为他们的代理家长或知心朋友,请及时和我们联系。希望通过本报“真情100”活动的牵线搭桥,促进社会广大爱心人士与他们结成“一对一”的帮助,也希望在大家的关爱下,这些家境困难的孩子们能够健康快乐成长。

  结对热线:67261234 82972222。捐款账号:永嘉县今日爱心工作室(本报爱心专户),账号:201000150504945,开户行:浙江永嘉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营业部,支付宝账号:158167185@qq.com(注:请在银行汇款单的“备注”一栏或支付宝转账备注选项里注明“真情100”或直接备注孩子的名字)。记者帮帮团 潘金花

[1]  [2]  下一页  尾页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