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文化楠溪   ->   楠溪文苑   ->  正文
孩子,爸爸带你去云南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8-24 23:08:32 作者: 字体:

  备受关注的,由湖南卫视倾情打造的《爸爸去哪儿》第五季首站,已于日前开始录制。很多观众对看到明星爸爸单独带宝宝出游的囧态,都忍俊不禁。前几天,永嘉的7个家庭组成了由老爸带着孩子为主的旅行团,去云南度过了9天的快乐生活。

  信步洱海、漫游古城、感受大美泸沽湖、摩梭族、束河古镇……

  制定每天路线,统一着装,搭配服饰,爸爸们考虑周全……

  小孩们玩的不亦乐乎,爸爸们直言,照顾小孩我们绝对是认真的、可靠的!

  照片在朋友圈一晒出,亮瞎了亲们的眼:简直太美了!美的不仅仅是风景,还有风景中的一个个小模特。这,缘于几位爱好摄影的老爸。

  爸爸金肖武:别因二孩的到来,忽略了大宝

  翻看金肖武的朋友圈,发现他是个称职的奶爸,常常带着自己的孩子各处游玩。哪怕只是在老家门口的溪边戏水,对孩子来说也足矣。去年家里添了老二后,一家的身影也从三人变成了四人。会摄影的他,镜头下的孩子总是充满活力,更添一份幸福。

  “马上就要开学了,我们几个家庭商量,抓住暑假的尾巴由爸爸带着几个小孩出去游玩。这次7个家庭有5个家庭的妈妈因为要带二宝或是怀孕而不能来。”金肖武告诉记者,为此次旅行,提前一个多月,几个爸爸就商量去哪里。最终考虑有着宜人气候,迷人风光跟多彩的民族风情的云南。张海龙跟潘土根两位爸爸更是详细的制定了攻略,每天的路线、来往的高铁车票、住宿都一一做了安排。

  金肖武称,因为常常带孩子出去玩,所以这次时间虽长也不觉得为难。“在云南时儿子的裤子意外破了,自己从酒店找到针线包给他缝起来,缝好后看看居然还不错。儿子的性格比较内向,一路上我们交往虽然不多,但看得出他跟同伴玩的很好,相信也是我们父子俩一段美好记忆旅程。”

  爸爸王建军:孩子们懂的东西挺多的,家长要适时放手

  这是王建军第一次带着女儿出门长途旅行,九天的生活,他称并无遇到棘手的事情。王建军称,在旅行中他们都会与孩子沟通,碰到一些选择也都会征求孩子的意见。由于孩子都是同班同学,平常在一起玩的很多,很熟悉,所以一路孩子们都玩得很嗨。

  爸爸们的考虑也是非常的周到,他们在网上买了两套统一的服装,还有统一风格的搭配衣服,让孩子们美美的出镜。“到了云南后我们采取的是自驾的方式,还下载了几首跟云南各地景点有关的音乐。在路上一路播放,孩子们一路学唱,到了当地,空闲时间跟孩子们一起坐在那里唱唱歌,感觉非常好。在摩梭的篝火晚会上,孩子们的表现也非常的大方,不但上去跳舞,还合唱了歌曲。”王建军还称在丽江古城,爸爸们还为孩子们举办了10岁成长礼,祝福他们快乐生活、健康成长。

  途中,王建军称女儿因为想念妈妈,还写了封信寄回家。对这九天的生活,王建军也深有感触:“我觉得爸爸带孩子跟妈妈不一样:妈妈可能更多的是对孩子的关心爱护,说这个不行那个不能的。而爸爸不同,会放开孩子,爬山孩子累了鼓励她要坚持,教会她走丢了要怎么办?我女儿有一次走散了,她会借用别人手机联系我。其实孩子们都长大了,懂的东西也很多,家长要放开,不要管得很细。”

  妈妈晓琼:这次爸爸带娃非常给力

  这次有两个家庭的妈妈过去了,晓琼是其中之一。对于这次爸爸作为主力军带娃,她的评价是爸爸们太给力了,整个过程非常的和谐。“每个爸爸都担任了不同的角色,排路线、定房间、摄影都安排的妥妥的。旅途中,爸爸们都比较细心,线路的安排很符合孩子,除了自然风光,也注重对孩子人文历史的熏陶。懂得尊重孩子的意见,从孩子的角度出发去选择,安全等细节都考虑到。”晓琼还称,在旅途中每次看到爸爸们随时拿出地图跟孩子们交流,画面非常和谐,对孩子的帮助很大。

  虽然孩子们都比较大,也有一定的自理能力,但是对于爸爸们的一路表现,晓琼跟另一位妈妈都给予了很大肯定,称爸爸们比想象中细心、周到。记者柳苗苗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