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沙头动态   ->  正文
沙头镇召开楠溪江沿岸餐饮废水污染专项整治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7-08-23 22:27:24 编辑:周艺 字体:

  8月22日,沙头镇召开楠溪江沿岸餐饮废水专项整治推进会,纵深推进“三区两美”建设,助力省级美丽乡村示范县创建,治理楠溪江景区范围内的餐饮废水污染,切实保护好楠溪江沿岸环境。

  沙头镇地处楠溪江大、小源的交界处,地理位置特殊,有九丈甸园、香樟花园、永嘉书院等知名景点。随着我县旅游业的进一步发展,旅客日益增多,农家乐随之兴起,如何处理好废水排放问题,是有关部门急需处理的问题之一。

  会议提出以“诚”为根本,打造阳光餐饮。诚信是餐饮行业的经营之本,只有诚实守信,合法经营,保障餐桌上的食品安全,同时保护好周边的水环境,才能促进楠溪江旅游事业健康发展,从而吸引更多的游客,让大家吃得放心、吃得安心。

  按照“拆除一批、关闭一批、规范一批、提升一批”的要求,对沿河搭建违建经营的予以拆除;对造成严重污染或者整改不到位的予以关闭;对有条件按环保要求开展整治的进行规范;对餐饮废水排放达标的继续做好厨房油烟治理等提升工作。

  对辖区内餐饮进行全面排查,逐户登记,限期整改。要求农家乐业主积极做好自查自纠工作,补齐隔油设备、排污纳管等基础设施短板,杜绝废水直排。通讯员 叶振强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