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违章养猪场将拆除 街道吆喝助销肉猪

发布时间:2017-08-23 22:27: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有市民向本网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乌牛街道西岙村有一处违章养猪场存在已经多年,曾经被拆除了很多次,但总是死灰复燃。

  近日,有市民向本网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乌牛街道西岙村有一处违章养猪场存在已经多年,曾经被拆除了很多次,但总是死灰复燃。

  8月22日,记者和市民监督员来到乌牛街道西岙村看到,该养猪场搭建在一片农田中间,有三幢平房,其中两幢为空心砖墙体,屋顶铺着瓦片,另一幢的屋顶则用石棉瓦和帆布铺就,空心砖墙体看上去还是新的,搭建时间应该不久。入口处的空地间还堆放着许多塑料大桶和杂物,地面满是黄色的泔水,还有一处几乎要倒塌的临时棚。

  这三幢平房,其中两幢作为猪舍,一幢由养猪场负责人用于生活居住,临时棚堆放杂物或存放猪饲料。记者走进其中一猪舍,入口处的地面沉积着一层厚厚的猪粪便,污水横流臭气熏天,让人难以落脚。猪舍内左右两排隔有一个个小猪圈,每个小猪圈内饲养着10来头肉猪。农田间之前挖有一处化粪池,但现在已经是形同虚设。

  该养猪场负责人夏三豹告诉记者,他今年60多岁,以前只是在家养几头生猪接济生活,从2014年开始在此租地建房养猪,一直沿用传统的养猪方式养殖,年出栏肥猪200多头。近两年,乌牛街道多次上门要求他自行腾空拆违,但是由于存栏生猪无法一时全部解决,只能一拖再拖,要是有客户收购肉猪,那他全部出售后就不养了。

  随记者一起来到现场的乌牛街道副主任陈苍环告诉记者,从去年开始,街道前后已经四次对该养猪场违建进行拆除,但是由于生猪安置问题无法彻底拆除。每次拆除的时候,养猪场都还有商品猪存栏,要是彻底拆除,就会造成商品猪损失。然而不对其彻底拆除,养殖户过后又新建了猪舍。

  陈苍环说,街道和养殖户一直保持着沟通,为了尽快将养猪场拆除,街道联系了相关部门给予支持,也已经从瑞安联系到了商品猪收购商,这次来就是和养殖户协商将存栏猪一次性处理到位,卖完之后,养殖棚将全部拆除。记者 孙佰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