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百岁老人是“县宝” 爱心救助理所当然》后续

发布时间:2017-08-23 22:27:24 编辑:周艺 字体:

  经过近一个月时间的精心治疗,大若岩镇大元下村的106岁老人陈菊叶已逐渐恢复健康,并且已经能独自下床行走。8月23日,其家人办理了出院手续,让老人回家休养。

  7月19日傍晚,陈菊叶老人在上厕所时不小心摔倒骨折,因无钱医治只能在家煎熬,村干部发现并上报情况后,镇政府、县民政局、永嘉利民医院等部门单位及时伸出援助之手,本报曾报道《百岁老人是“县宝” 爱心救助理所当然》一文。

  8月23日上午,记者来到永嘉利民医院4楼住院部时,陈菊叶老人正躺在病床上休息,其儿子邵荣生正在为她办理出院手续。病床边,永嘉利民医院院长叶纯刚正带领着医生和护士对老人进行最后的检查和叮嘱,“啊婆,从康复情况来看,你可以出院了,不过还不能过多的走路,日常进行恢复性行走即可,如果有什么不舒服,只管给我们打电话,我们会派人上来的……”

  叶纯刚说,老人刚送来的时候情况比较紧急,通过二十多天的康复性治疗,恢复情况远超预期,目前已经能独立行走,这对百岁老人来说是相当不容易的。然而,治疗期间也并不是一帆风顺,就在8月14日,老人因为左肺慢性炎症造成一次呼吸困难,意识模糊,情况十分危急,好在发现及时,经过抢救并无大碍。

  “这次多亏了小秋,要不是她及时发现我母亲呼吸困难和悉心照料,我们都不知道怎么办才好。”邵荣生在采访中不停地提起要感谢季陈秋。原来,季陈秋是永嘉利民医院宣教科的一名普通职工,负责向患者普及医保方面的报销知识,就在陈菊叶老人入住医院的第一天起,季陈秋就主动每天过来陪伴老人,不仅陪老人聊天排解寂寞,还会给老人梳理头发,隔三差五还给送人送骨头汤,在季陈秋的悉心照料下,老人康复迅速。

  “其实吧,我第一次看见陈菊叶老人就感觉到很亲切,就忍不住要和老人亲近,看到老人开心的笑容,我就会很开心……所以在忙完手头的工作后,每天都会抽空过来呆一段时间。”季陈秋与老人一见如故,主动承担起照料老人的义务,成功帮助老人度过此次住院风波。

  如今,陈菊叶老人已经出院,那么治疗费用又该如何清算?记者从叶纯刚口中得知,经过计算,陈菊叶老人的总治疗费用已经达到2.2万余元,考虑到老人是低保户和贫困户,医院已经根据农村医保进行减免报销,其中95%的治疗费用都可以报销减免,老人只需要支付约400元现金治疗费用。而在就医之初,大若岩镇大元下村和县民政局已分别送上2000元和3000元的爱心救助金。记者 金展鹏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