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岩头:河长履职巡河 “查污抓直排”不放松

发布时间:2017-08-23 21:54:10 编辑:周艺 字体:

  8月22日下午,岩头镇组织人员对五尺溪、龙溪、箬坑等河道进行全面巡查。

  一行人主要针对水面是否有垃圾等漂浮物;水体有无明显异味;是否存在倾倒垃圾、余泥渣土、建筑废弃物等行为;沿河住户、农业养殖场等是否存在直排废污水现象,以及在前期剿劣(排污口封堵)行动中整治过的排污口是否存在反弹情况等内容开展针对性巡查。

  在巡河过程中,工作人员还积极向河道周边群众做好宣传,大力宣传主要河流水域清漂整治工作的意义,并倡导群众爱护河道生态,保护环境卫生。

  巡查结果显示,各河道较为正常,未发现大片垃圾河及违规排污口。对于巡查中发现的散养家禽和零散垃圾等问题,河长通过巡河app“温州河长通”现场记录下照片,并联系寻找到户主,限期要求完成整改,将于下周巡河时候进行复查。

  据悉,岩头镇共有河道312条,列入巡河范围39条,任命镇级河长37人。为护好一江楠溪清水,按照要求,每位河长每隔5至15天需开展一次以上巡河,及时反映和解决河道问题,做好巡河日志记录。截止目前,岩头组织开展河道巡查并发现、落实整改问题3条;河道排污口共完成截污纳管16处,封堵31处。(通讯员 金一伙 朱琪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