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桥头动态   ->  正文
桥头全镇定期清洁家园成常态

发布时间:2017-08-23 00:46:07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随着桥头镇人民的环境保护意识逐步加强,定期开展村内环境卫生整治已经成为常态,为了带动更多的人主动参与环保行动中来。8月22日,桥头镇政府的百余名干部自发分组至全镇59个村庄同步参与环境整治,用实际行动,呼召大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要将垃圾随意丢弃。

  随着桥头镇人民的环境保护意识逐步加强,定期开展村内环境卫生整治已经成为常态,为了带动更多的人主动参与环保行动中来。8月22日,桥头镇政府的百余名干部自发分组至全镇59个村庄同步参与环境整治,用实际行动,呼召大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要将垃圾随意丢弃。

  “大家配合下,等下我们会用高压水枪进行冲刷,请整理好房前屋后的杂物。”街头村村委会主任陈光证及镇干部带着村两委和志愿者们来到街头街和镇东北路,对两条村内的主要干道进行全面清洁,经过先扫后冲,原本尘土飞扬的道路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不少村民打开房门看见干净整洁的街道纷纷向志愿者们竖起大拇指点赞。

  陈光证告诉记者,每月村庄清洁已经成为村两委带头工作的必修课,接下来为了更好地保持干净整洁的道路卫生,他们还会上门向村民宣传环保理念,在显眼和常见的垃圾堆放点设置环保标语,同时购买更多地绿色环保垃圾桶,做到每户家门口配备一个垃圾桶,从根本上杜绝垃圾乱扔现象。

  据悉,像这样的大规模、地毯式地环境整治不光在街头村进行,每月的20日党员活动日前后,全镇59个村庄都会同步开展环境整治活动。桥头镇党委书记尤建夏表示,在桥头,环境整治已经成为一项常态化工作,不论是点或面,都应该形成合力,相互推动和互补前进,人民的生活环境变好了,生活质量也就随之提高了。接下来,“清洁家园”环境整治行动还将继续,同时也希望能通过这样的带头清洁行动,唤起更多人的环境保护意识。记者 金展鹏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