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真情100”第六站走进大若岩镇

发布时间:2017-08-21 22:23:21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本期8名贫困学生来自残疾家庭、低保家庭、患病家庭等,家境困苦,但他们仍然向往阳光,也有着自己的梦想,让我们伸手帮帮他们吧,结对热线:67261234 82972222

  8月21日,由永嘉传媒集团、县慈善总会、县妇联、县关工委、县蓝天公益中心、县今日爱心工作室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真情100”助学结对活动第六站走进大若岩镇,本期8名贫困学生来自残疾家庭、低保家庭、患病家庭等,家境困苦,但他们仍然向往阳光,也有着自己的梦想,期待在广大爱心人士的关爱下,他们能够健康快乐成长。

  在走访过程中,大若岩藤溪村13岁的陈俊宏比较特殊,父亲残疾生活不便,去年又摔伤,医药费花了17万多元,欠下了不少债,其母亲只好外出打工赚钱还债,爷爷患胃癌又脑出血中风,家里全靠奶奶种点农产品来养活一家人,好在陈俊宏比较乖很独立,每天都能自觉做作业,还能做点家务,帮奶奶喂鸡、拔草等。

  小若口村陈建浩今年12岁,他的母亲患子宫癌做了手术后又患上大脖子病,父亲务工赚的工资全部用于母亲的治疗上,陈建浩从小就由爷爷奶奶抚养。陈建浩十分懂事,从小就体谅长辈们的艰辛,经常会帮奶奶干家务,学习成绩也很优秀。

  经过一天的走访,总共采访了九房村、藤溪村、桐州村、白泉村等村的8位孩子,他们的家境都比较困苦,他们虽然在逆境中成长却仍然向往阳光,也有着自己的梦想,让我们伸出双手去帮助他们吧,让他们的梦想有实现的一天。

  如果您有意为“真情100”活动献一份爱心,或愿意成为他们的代理家长或知心朋友,请及时和我们联系。希望通过本报“真情100”活动的牵线搭桥,促进社会广大爱心人士与他们结成“一对一”的帮助,也希望在大家的关爱下,这些家境困苦的孩子们能够健康快乐成长。

  结对热线:67261234 82972222。捐款账号:永嘉县今日爱心工作室(本报爱心专户),账号:201000150504945,开户行:浙江永嘉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营业部,支付宝账号:158167185@qq.com(注:请在银行汇款单的“备注”一栏或支付宝转账备注选项里注明“真情100”或直接备注孩子的名字)。记者帮帮团 潘金花

“真情100”第六期名单

  50号 徐熙熙 喜欢唱歌的女孩

  家庭概况:徐熙熙,11岁,大若岩镇白泉村,下半年就读白泉小学四年级,父亲眼睛一级残疾,母亲生下她后弃她而去,单亲家庭,奶奶一手带大。

  记者印象:徐熙熙穿着淡蓝色的连衣裙,这衣服是好心人送的,由于家里生活贫穷,父亲又眼睛看不见,母亲在她4个月大的时候离开了她,爷爷奶奶一手把她带大,都把最好的东西省下来给她吃,送她去读书,生活虽然艰苦,但家人给的爱一点都不比别人少。

  徐熙熙喜欢跳舞、唱歌,除了音乐老师教的,其他的都是看电视学,喜欢唱的歌有《七色花之歌》、《快乐的节日》。爷爷奶奶除了照顾徐熙熙,还要照顾她父亲,非常辛苦,平时家里基本靠爷爷打零工来维持家计,童年的徐熙熙虽然没有玩具,但依旧乐观开朗,笑对生活。

  51、52号郑钰、郑靓倩 喜欢运动的兄妹

  家庭概况:哥哥郑钰,14岁,大若岩镇下岸村,下半年就读水云中学七年级,妹妹郑靓倩,12岁,下半年就读水云小学五年级,父亲肢体残疾,母亲务农。

  记者印象:兄妹俩的父亲在8年前弹棉胎时右手被机器绞了,造成肢体残疾,现在家照顾孩子,生活来源全靠母亲务农。兄妹俩平时喜欢跑步、打羽毛球,学习成绩优秀,哥哥最大的梦想是当田径运动员,妹妹有空就会看课外书《窗边的小豆豆》、《淘气包马小跳》等。

  53号 陈建浩 长大了想当医生

  家庭概况:陈建浩,12岁,大若岩镇小若口村,下半年就读小若口小学六年级,母亲患癌症,父亲务工,和奶奶相依为命。

  记者印象:陈建浩的母亲患子宫癌手术后,现在又患大脖子病,父亲一个月2000至3000元的务工收入全部用于母亲的治疗上。陈建浩是班里的班长,学习成绩优秀,获“优秀干部”、“优秀学生”等奖状,是学校里的佼佼者,深得老师器重和喜爱,最大的梦想是长大了当医生,想治好妈妈的病,也想治好更多患病的人。

  54号陈若琳 长大想当舞蹈家

  家庭概况:陈若琳,9岁,大若岩镇桐州村,下半年就读柳市八小三年级,父亲肢体残疾,母亲务农。

  记者印象:陈若琳看起来很清秀,扎一条马尾辫,圆圆的脸蛋,嫩嫩的皮肤,干净的脸颊。父亲从小患小儿麻痹症肢体残疾,生活不方便,在乐清柳市开残疾车维持生活,陈若琳学习成绩优秀,喜欢唱歌、跳舞,长大了想当舞蹈家。

  55号 陈康博 内向害羞的男孩

  家庭概况:陈康博,11岁,大若岩镇银泉村,下半年就读大若岩中心小学四年级,父亲精神残疾,母亲外出务工,和爷爷奶奶相依为命。

  记者印象:陈康博不善言语,父亲当年当兵时在部队落下的精神残疾,母亲为了供陈康博读书在外务工。陈康博学习成绩优良,平时在家里除了学习,就是和邻居玩、看动画片。年迈的爷爷奶奶不认识字,也没有教他学习,奶奶说这孩子太内向了,但是很乖,也很聪明。

  56号 陈瑶瑶 长大后想当老师

  家庭概况:陈瑶瑶,14岁,大若岩镇九房村,下半年就读水云中学八年级,单亲家庭,父亲外出务工,和爷爷奶奶生活。

  记者印象:陈瑶瑶4岁时母亲就离家出走杳无音信,她没有得到同龄小朋友一样的母爱,但她很坚强,没有表现出内心的伤痛。她的父亲在瓯北务工,偶尔回一下老家。

  陈瑶瑶学习成绩优秀,获过“学校优秀学生”、“英语三等奖”、“科学三等奖”等奖状。问起理想,陈瑶瑶说长大后想当老师,教小朋友知识。当记者给她拍照时,她有点羞怯,两只手抓着自己的衣服,静静看着镜头。

  57号 陈俊宏 乖巧的小男子汉

  家庭概况:陈俊宏,13岁,大若岩藤溪村,下半年就读碧莲中学八年级,父亲残疾,母亲务工,低保家庭。

  记者印象:陈俊宏的父亲残疾生活不便,去年又摔伤,医药费花了17万多元,给他治病的钱也是东拼西凑借来的,母亲外出务工赚钱还债,爷爷患胃癌又脑出血中风,家里全靠奶奶种点农产品来养活一家人。 陈俊宏结实的身板像个小男子汉,乖巧又独立,8岁开始就自己洗衣服,每天都能自觉学习、做作业,还能帮奶奶喂鸡、拔草等。他告诉记者,自己喜欢体育,最大的梦想是当一名老师。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