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产经动态   ->   企业经济   ->  正文
红蜻蜓入选省“三名”培育

将通过实施四大创新,打造五型企业,实现“三名”培育的总体目标

发布时间:2017-08-21 21:54:19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从浙江省政府办公厅传来喜讯,浙江红蜻蜓鞋业股份有限公司入选浙江省第三批“三名”培育试点企业,也是鞋服行业唯一入选的企业。

  近日,从浙江省政府办公厅传来喜讯,浙江红蜻蜓鞋业股份有限公司入选浙江省第三批“三名”培育试点企业,也是鞋服行业唯一入选的企业。

  据了解,为打造浙江经济“升级版”注入强大动力,自2014年以来,浙江省政府在全省推动实施“三名(名企、名品、名家)”培育工程。全面实施“三名”工程,引导企业技术、管理、制造方式、商业模式创新。总结推广一批典型案例和成功经验,促进形成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知名企业,推动浙江经济转型升级。

  据红蜻蜓集团有关人员介绍,红蜻蜓“三名”试点企业培育的总体目标是:通过实施四大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制造方式创新、商业模式创新),打造五型企业(本质安全型、质量效益型、节约环保型、创新驱动型、和谐发展型),实现“三名”培育的总体目标。将突出商业模式创新重心,强化技术创新、制造方式创新、管理创新,实现品牌型企业的培育目标。

  在未来三年的“三名”实施阶段中,红蜻蜓的商业模式创新重点将选择在以下五大方面进行培育:一是试点推行联营联销新模式,工厂直配到店;二是推进电商平台+O2O移动互联销售新模式;三是加快IMI1、IMI2两个智造创意孵化器的研发创新;四是数字标准化建设、资源管理创新;五是针对不同客群和渠道实施多品牌策略。

  为保证以上目标的实现,红蜻蜓成立了“三名”企业培育项目推进小组,董事长钱金波亲自挂帅,各条线的主要负责人负责组织落实跟踪企业培育相关工作。此外,红蜻蜓在政策资金落实、人才、组织、制度方面都有详尽的保障措施。

  红蜻蜓集团董事长钱金波表示:“浙江省第三批‘三名’企业培育对红蜻蜓打造品牌型企业而言具有极其重大的战略意义,同时也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企业创新驱动发展能力、推进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红蜻蜓将积极推进‘三名’企业培育工作,不断提高企业品牌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将这三年的培育期看作是红蜻蜓未来三年实现重大跨越式发展的契机和企业发展的重要助力。”通讯员 李晓平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