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产经动态   ->   企业经济   ->  正文
2016年“电商百佳县”排行榜出炉

我县排名第25位

发布时间:2017-08-21 21:54:18 编辑:郑万云 字体:

  近日,阿里研究院发布了2016年“电商百佳县”排行榜,我县排名全国第25位。据悉,2016年,我县实现网络零售额144.17亿元,同比增长34.87%,成为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

  根据“阿里巴巴电子商务发展指数(aEDI)”,在2016年中国“电商百佳县”排行榜名单中,我县网商指数为15.737、网购指数为22.139、电商发展指数为18.938。记者从县经信局获悉,目前我县拥有活跃零售网店11700多家,电商从业人员超3万人,电商主体不断壮大,农村电商发展迅猛。

  2012年以来,我县依托皮鞋、服装、教玩具等轻工产品集聚的先天优势,设立电子商务发展专项资金,引导传统产业广泛应用电子商务,在第三方平台上开设网店,拓宽产品销售渠道;鼓励传统产业打造垂直电商平台,提高产业知名度。在短短几年时间里,我县成功培育11个“淘宝村”,其中桥下镇因拥有西岙、方岙、梅岙、上村、下斜、埠头、小京岙、六岙等8个淘宝村,成为温州首个“淘宝镇”,我县还先后荣获全国网购第四潮县、全国电商百佳县、省“电商换市”十大创新样本、省级教玩具产业集群跨境电商试点县等称号。

  此外,奥康、红蜻蜓电商发展在全省乃至全国领先,双双被省商务厅评为“浙江省电子商务示范企业”,并在“浙江省电子商务百强”评选中被评为“浙江省十大网络零售商”,红蜻蜓还荣获商务部2015-2016年度电子商务示范企业称号。记者 范海国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