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县长活动   ->  正文
林万乐:形成齐抓共管局面 营造和谐稳定环境

发布时间:2017-08-21 21:54: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8月21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七次常务会议,听取2017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等相关事宜。林建波、王高博、毛红杏、周俊武、黄方雷、董庆标、胡宋孝、徐霖森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季健中、县政协副主席郑碧碧列席会议。

  8月21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七次常务会议,听取2017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等相关事宜。林建波、王高博、毛红杏、周俊武、黄方雷、董庆标、胡宋孝、徐霖森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季健中、县政协副主席郑碧碧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2017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按照国务院、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我县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深入排査各类事故隐患,全面梳理和有效管控重大安全风险。按照县委、县政府开展“大拆大整”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我县持续大力推进“四无”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专项行动,按照“红黄绿”三色管理要求,持续大力推进粉尘防爆专项整治,关闭取缔存在严重事故隐患的红色等级涉尘企业55家,大力开展危化、烟花爆竹领域综合整治。截至7月份,共检查危化品生产经营企业95家次,开出整改指令书27份,发现隐患97条,消除隐患93条。同时狠抓交通运输安全、旅游安全、特种设备安全、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综合监管。

  会议要求,下半年要加快推进安委会“1+X”责任体系建设,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完善安全生产责任清单,消除监管盲区。要全面排查和防范风险隐患,全力排查整治消防安全、特种设备、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化品等重点领域的安全隐患,坚决遏制各类事故。政府班子还要开展专项督查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为十九大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2017年上半年全县禁毒工作情况的汇报、关于迎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有关情况的汇报、关于文物属地管理责任落实情况专项督查情况的汇报等事宜。听取审议了《县政府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报告》,讨论研究了《关于完善乡镇(街道)财政管理体制、培育壮大税源经济的实施意见(试行)》、《2016年退役士兵安置工作方案》、《关于行政机关和事业单位人员2017年度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调整工作的补充通知》、《关于开展“大建大美”行动的实施意见》、《永嘉县生态环保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等相关事宜。记者邵建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