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中华魂——辉煌与梦想”公益课堂走进苍坡文化礼堂

发布时间:2017-08-21 14:30:37 编辑:周艺 字体:

  为丰富农村孩子的暑假生活,扎实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近日,永嘉县关工委、县社科联、县文明办、县教育局联合县溪山人文社科志愿者服务队来到苍坡文化礼堂,为小学生开展了一场“中华魂——辉煌与梦想”为主题的教育课堂。志愿者通过列举从古至今典型爱国英雄人物,及中国在世界崛起的一件件大事件,结合诵读、知识抢答等环节,激发孩子们的爱国情怀。

  这次公益讲座由志愿老师柯晓敏主讲。结合实际,柯老师在讲课中融合党史国史主题教育内容,通过长征精神,红岩精神,抗震救灾精神,载人航天精神等中华民族精神的介绍及中国精神铸就的辉煌,通过列举从古至今爱国名人故事、中国在世界崛起的大事件,引导青少年读历史故事、知历史人物、晓历史脉络、明历史走向,用一件件史实、一个个故事、一张张图片进一步帮助青少年了解党和国家的发展历程,引导孩子们感恩祖国、感恩共产党,感恩社会。

  在场的五十多名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纷纷回答“他们眼中的中国魂是什么”——“中国魂就是我们的祖国强大的原因。”“中国魂是文天祥、是雷锋、是……”课堂气氛氛围非常活跃。学生表示,一定要掌握科学文化知识,练好本领与身体,做个全面发展一代新人,才能实现美丽的梦想,长大才能为国家作贡献,为实现中国梦而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复兴巍巍祖国,富强泱泱中华,全在我少年。”柯晓敏老师表示,希望通过讲座对这些青少年加以引导、指路,在成人成才的关键时期,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把爱国之志变为报国之行,勤奋学习、锐意进取,顽强拼搏,共同创造祖国更美好的明天。(通讯员:徐乐朱琪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