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县公安局“最多跑一次”改革驶入快车道

发布时间:2017-08-20 22:23:15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今年以来,县公安局围绕“最多跑一次”改革,做到服务流程再简化、审批登记再简便、服务效能再优化,目前实现即办项目72个,窗口受理、快递送达项目15个,16个项目预约上门“零跑腿”。

  今年以来,县公安局围绕“最多跑一次”改革,做到服务流程再简化、审批登记再简便、服务效能再优化,目前实现即办项目72个,窗口受理、快递送达项目15个,16个项目预约上门“零跑腿”。

  今年,该局按照“应纳尽纳、规范统一”的原则,逐一对审批项目进行核对梳理,并在前期确定项清单基础上,对100余项办事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加大梳理深广度,编制具体的办事事项服务指南予以公布,将申请人的办理条件、所需提供材料、办理流程等制作成办事清单,让群众在第一时间内办好手续,领取证件。

  “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信息网络安全审核、典当业特种行业许可证核发、流动人口居住登记、居住房屋出租登记”等16个项目,实现了预约上门“零跑腿”服务。县公安局有关负责人说,该局紧密把握“大数据”和“云服务”的“互联网+”时代属性,全力依托微警务平台,努力实现“云上办公?数据跑路”公安办事新模式。

  据了解,依托大数据平台,办事群众只需动动手指,就能在平台上进行入住民宿线上身份核实、车辆违章处理等诸多业务,真正实现足不出户就能把事情办好。同时,该局还成立微警务工作室,微警务平台安排专人提供咨询、预约、材料预审等服务,解答群众疑惑、预约办证时间,为群众提供精准、详细的办事指南,让群众“明白办事”。记者 范海国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