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温州浙南公证处多措并举实现“便民惠企”

发布时间:2017-08-20 22:23:15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8月20日,记者从县司法局获悉,自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温州浙南公证处不断优化服务流程和创新服务方式,为群众提供通畅便捷、优质高效的公证服务,目前20项公证事项中已有15项实现“最多跑一次”。

  8月20日,记者从县司法局获悉,自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温州浙南公证处不断优化服务流程和创新服务方式,为群众提供通畅便捷、优质高效的公证服务,目前20项公证事项中已有15项实现“最多跑一次”。

  今年以来,温州浙南公证处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多措并举“便民惠企”,大大提高了服务质量和效率。通过公证信息化建设、优化公证程序、拓宽便民服务“绿色通道”等举措,积极为群众、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公证法律服务。温州浙南公证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微信公众号、公证在线平台和“公证云”APP等网络平台在公证咨询、预约、办理等环节上,最大限度实现群众办证“少跑腿”。此外,在受理环节上建立“容缺受理”机制,补充材料可邮寄,次要材料可传输,极大方便了群众办事。

  据了解,对于银行存款、养老金、有价证劵等5万元以内的小额动产继承公证只需继承人之一到公证处办理公证即可,对70周岁以上老年人首次办理遗嘱公证可免收公证费等,真正将便民服务落到实处。截至目前,温州浙南公证处共办理国内外各类公证7548件,其中办理“立等可取”公证4665件,占全处业务量60%以上;办理“最多跑一次”公证6845件,占全处业务量90%以上。记者范海国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