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岩头镇强势打响青山白化专项治理攻坚月行动战

发布时间:2017-08-20 22:23:13 编辑:周艺 字体:

  近日,岩头镇强势打响青山白化整治攻坚战,连续三天对苍坡、大坵田、石匣、碎坑、协岙、湾里、岩头至苍坡绿道两侧等地经排查发现的新建坟、翻新私坟进行高温拆除作业,全力做好“禁新改旧”私坟专项整治工作,切实把“青山白化”整治攻坚工作落到实处。

  三天时间里,岩头共拆除翻新坟和新建坟13所;在过程中发现在建新坟1所,及时采取制止及治理动作。

  在上个月,根据全县殡葬改革工作推进会精神要求,结合实际,岩头坚持干部责任包保体系和属地村居网格管理相结合,加大排查力度,尤其对“三沿五区”(即公路、铁路、河道沿线,水源保护区、文物保护区、风景旅游区、住宅区、开发区)内的青山白化现象进行地毯式排查摸底,全面掌握第一手资料。据悉,为深化殡葬改革,进一步巩固和深化“青山白化”治理工作,岩头镇还于去年11月出台全市首个镇级殡葬管理追责办法《岩头镇殡葬管理工作责任追究办法》,明确各责任人的工作职责、责任追究范围和追究方式,形成有力震慑。

  下一步,岩头将根据县级工作的总体要求,坚持整治标准不变、力度不减、宣传加大推进“青山白化”治理,同时与节地生态安葬、深化殡葬改革结合起来,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举措,全面推进殡葬整治工作。

  据了解,岩头镇此次“青山白化”专项攻坚行动将持续一月,下周将对下日川至上烘头沿线村居、表山村等地进行集中治理。(通讯员 朱琪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