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召开创建国家级玩具产品质量提升示范区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7-08-17 23:37:47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8月17日,我县召开创建国家级玩具产品质量提升示范区动员大会,宣读质检总局批复创建文件,部署创建国家级玩具产品质量提升示范区各项工作任务,动员全县上下齐心协力,扎实有效做好创建工作。

  8月17日,我县召开创建国家级玩具产品质量提升示范区动员大会,宣读质检总局批复创建文件,部署创建国家级玩具产品质量提升示范区各项工作任务,动员全县上下齐心协力,扎实有效做好创建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作动员讲话,省质监局产品质量监督稽查处处长沈华清、市质监局局长朱云华、温州系统流程装备科学研究院院长胡宋孝参加会议,副县长周旭丹主持会议。

  我县教玩具产业自上世纪70年代以来经过近40年发展,已成为全国玩具产业的重要产销基地。随着中国教玩具之都、中国教玩具出口基地、省教玩具品牌基地、省行业信用基地等称号相继落户,永嘉玩具知名度与日俱增。按照玩具产品质量提升实施方案要求,我县计划通过3年的产品质量提升工作,至2019年使玩具行业品质得到提升,销售业绩得到大幅增长,块状产业规模得到壮大,综合实力得到增强,标准体系得到完善,拥有一批在国内外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品牌,建成国家级玩具产品质量提升示范区。

  林万乐指出,开展国家级玩具产品质量提升示范区创建是县委县政府审时度势、抢抓机遇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希望广大企业主动顺应形势,积极响应号召,全力投入到创建活动中来,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打造优质品牌,增强核心竞争能力。相关单位、企业务必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牢固树立质量就是生命的理念,全县上下达成“抓质量就是抓发展”的共识。要围绕创建目标任务,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深挖市场需求,全力做优产品。要着眼结构优化,全力做强企业,立足优势特色,全力做大产业,推动玩具产业转型升级、跨越发展。要精心组织,强化领导,着眼发展全局抓创建,严格落实好对企业减税、减负、加大扶持等优惠政策,充分提高企业的积极性。要强化督查考核抓创建,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关注质量、重视质量、监督质量的良好氛围,确保创建工作圆满完成。

  会上,县玩具企业代表宣读了创建国家级玩具产品质量提升示范区倡议书,县市场监管局、桥下镇政府、市教玩具行业协会作表态发言,80家与会企业还在现场签订了玩具产品生产销售质量安全承诺书。记者 邵建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