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温州市创业担保贷款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永召开

发布时间:2017-08-17 23:25:15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为了更好地发展经济,推进担保贷款工作,助力创业就业。8月17日,温州市创业担保贷款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我县召开,来自温州各县(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齐聚永嘉,共商全市创业担保贷款工作进一步推进、落实。

  为了更好地发展经济,推进担保贷款工作,助力创业就业。8月17日,温州市创业担保贷款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我县召开,来自温州各县(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齐聚永嘉,共商全市创业担保贷款工作进一步推进、落实。县委常委、副县长毛红杏参加会议。

  会上,毛红杏介绍了我县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开展情况。2016年11月至2017年7月底,我县累计创业担保贷款资格认定223人,发放贷款121笔,涉及121人(其中在校大学生8人、毕业5年内高校毕业生34人、城镇复退军人29人、持证残疾人4人、登记失业半年以上人员4人,其他人员42人)。自2016年创业担保贷款业务开展以来,累计贷款金额3427万元,扶持创业者121人,带动就业1070人。

  为推进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县政府出台了《关于支持大众创业促进就业的实施意见》、《永嘉县创业担保贷款实施细则》等多项扶持就业创业新政策,县有关部门也相继出台了一系列配套政策和措施,为做好就业创业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和充分保障。2016年8月18日确定了永嘉农商银行、农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永嘉恒升村镇银行等4家银行作为经办银行先行试点,每个经办银行存放创业担保基金250万元(4家银行共1000万元),4家银行以250万元乘以5的金额发放担保贷款。

  会前,与会人员还分别来到位于瓯北街道的永嘉县高峰密封件有限公司和浙江台益阀门有限公司参观考察,详细询问两家公司创业者的发展现状和担保贷款落实情况,以及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并鼓励创业者保持前进势头,又好又快发展。记者 金展鹏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