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鹤盛西源山林遭雷击起火

发布时间:2017-08-17 23:25:15 编辑:周艺 字体:

  8月16日下午6时左右,鹤盛镇西源村附近山上遭雷击起火,过火面积约300平方米左右,所幸没有伤及人员。

  “当日傍晚6时左右,鹤盛一带下起了阵雨并伴随着隆隆的雷声,突然从村子附近传来一声雷击声,击在附近山上,引发了火灾。”该村森林护林员老谷对记者说,山上着火点和村子相距约2公里左右,着火点没有大片的森林,但齐腰高的茅草及小树之类的还是比较密的。当时村里下着大雨,但山上没雨,山林被雷击着火后,村里很快组织人员上山灭火,人员还未到达着火点,山上下起雨来,火很快就被灭了,因而未造成大的损失。

  记者了解到,每年入夏或者初秋时节,因雷击给群众造成的损失也时有发生。去年7月底,巽宅镇一房顶遭雷击倒塌,附近十多户人家的30余台电视机被烧毁。

  在雷电多发时节,我们该如何防雷击呢?县防雷所所长唐翠云建议广大群众:房顶要科学地做好防雷装置,在雷雨天气里最好切断电器电源,以防万一。另外在室外旷野无法躲入有防雷装置的建筑物内时,应远离树木、电线杆、烟囱等高耸、孤立的物体。不宜进入无防雷装置的野外孤立的棚屋等,应远离输配电线、架空电话线缆等。记者 汪华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