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81岁老人种出30亩紫薇遭遇销售难

发布时间:2017-08-17 23:25:15 编辑:周艺 字体:

  这么热的天,农民种点东西非常辛苦,但如果种出来的东西还没有销路,找不到买家,那就更闹心了。近日,沙头镇东川村的一位81岁高龄的陈岳松老人给编辑部打来电话,说自己种出来的30多亩紫薇花如今开得正好,虽然好看,但却也是自己最大的烦恼,基地里的20000多株紫薇花遭遇销售难。

  记者在沙头镇东川村的紫薇花种植基地看到,这边的花开得十分热闹,红的,粉的,十分漂亮,不同颜色的紫薇花争相怒放,虽然烈日炎炎,却仍是生机勃勃,映衬着蓝天显得格外耀眼夺目。而这一片,火红火红的,让人晃了眼。

  基地负责人陈岳松老人告诉记者,他种植的是美国三红紫薇属于绿化苗木的最新品种,它的颜色更红,花期更长,花朵更大,也更耐寒、抗旱。从7月份开始陆续开放,花期可以持续到10月份结束。花的颜色有三种,大红的、血红的,还有粉红的,花型也有三种,球形的、宝塔形的还有雨伞形的。这个花好管理,零下25度都冻不死。这些紫薇都是他4年前种下的,今年虽然遭遇了干旱,但花开得还是非常不错。这段时间随着紫薇花陆续开放,过来赏花的人挺多,但自己当年种这些紫薇是为了卖苗的,虽然游客来了一批又一批,但却没有盼来真正买苗的人。

  陈岳松说,自己之前是在外地开超市的,因为年纪大了,5年前将生意交给下一辈后回到老家,因为忙惯了在家里闲不住,加上那时苗木市场比较好,就从外地引种了美国紫薇,这几年陆陆续续投资了近200万元了,但苗木却一直没有销路。眼看着这苗木越长越大,心里也是越来越心急。苗木没有人买,再生长下去,长到3-4米高,那就影响基地里的水果。移到别的地方,租土地也有困难,而且现在土地租金也高,都涨到1000元一亩了。

  为了将苗木顺利销售出去,陈岳松从去年开始就通过广播、电视、报纸以及微信等渠道去做推广,虽然也吸引了一些有需要的单位过来看苗木,但只卖了3000多株,现在基地还有2万多株苗木。今年已经长到2.5米到3米,达到了园林绿化种植要求。

  陈岳松老人今年已经81岁,前段时间遭遇旱情时,为了不影响紫薇的花期,他一直忙着引水,由于太过辛苦,他两度晕倒在田头,家里人劝他说,别管这些苗木了,但他说,做人要有始有终,既然已经种了,就要种好,眼下老人最大的心愿就是顺利把这些紫薇苗卖出去,如果你需要苗木进行绿化,可以拨打电话直接跟老人联系。(陈岳松:13819772257)记者 陈胜豪 汪华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