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他的床搭在道坦上 塑料薄膜遮风挡雨》后续

发布时间:2017-08-17 23:25:15 编辑:周艺 字体:

  8月17日,县慈善总会会长徐宗仓特地来到桥下镇金加了村和尚田自然村,给王斌送去了5000元慰问金,并介绍了有关残疾人救助政策,为王斌争取更广的帮助。

  和尚田自然村只有10来座民房,王斌家的单层老木屋在山岙的最高处,得知有人来看望王斌,其父亲王家顺光着膀子迎了出来。王家顺还不到60岁,少言寡语,是个地地道道的老实人,看到大热天客人赶来看望王斌,还是隔壁王斌的婶婶说了句客气话:“真对不住,大热天的家里也没杯茶招呼客人。”

  由于王斌眼睛看不见,其父将他牵到道坦阴凉处坐下,徐宗仓将5000元慰问金递给王斌后,还详细了解了家庭情况。王家顺说,现在他和王斌都患有高血糖病,王斌比他早一年发现病情,10多年来父子两人靠吃药来控制病情,王斌双目失明,已经是一位残疾人,但由于他不懂政策,至今还没申请残疾人补助。徐宗仓为王家顺详细介绍了申办残疾证的流程,希望能从中得到更多的帮助。

  当天,一位温州市区的热心人士给本报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来电,让记者嘱咐王家顺明天将王斌带到温州眼视光医院。原来,该热心人已经联系了该医院,决定免费为王斌的眼睛做检查,如果可以通过手术恢复视力,医院还将免费为其手术。记者帮帮团 孙佰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