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红十字会紧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课堂走进水西文化礼堂

发布时间:2017-08-17 14:41:14 编辑:周艺 字体:

  为提高农村家庭面对意外伤害和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护能力,掌握基本应急救护技能,8月16日,永嘉县红十字会紧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课堂走进水西文化礼堂。课堂全程使用温州方言,有效又实用的各种急救常识获得了全场观众的阵阵好评。据悉,此次培训共吸引了近100位村民前来听课。

  在培训活动中,沙头镇卫生院林云微医生向大家讲解了发生触电、溺水、出血、中暑、煤气中毒、宝宝被奶呛到等意外事件后的应急处理办法,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就事故发生后第一时间如何拨打120,如何采取正确有效的应急措施,最大限度的在医生和救护人员到来之前挽救生命作了细致、耐心的讲解。在水西文化礼堂的舞台上,医师还在假人身上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的基本方法,并让村民上手操作,村民积极参与,培训效果十分良好良好。活动中,工作人员还为村民们发放了《现场救护培训手册》。

  在培训结束后,红会工作人员以有奖问答的方式向村民提问进行了课堂巩固,答对题目的村民们均获得一个急救包作为小礼品。不少村民表示,像这样的培训活动可以增长不少实用的小知识,希望以后可以多多开展。(通讯员 朱琪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