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我县聘任60名食品药品安全社会监督员

发布时间:2017-08-17 01:07:5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8月16日上午,县市场监管局举行食品药品安全社会监督员聘任仪式,向金爱珍等60名社会监督员颁发了聘书。这意味着我县发动社会力量共治共管“舌尖上的安全”模式正式开始。

  8月16日上午,县市场监管局举行食品药品安全社会监督员聘任仪式,向金爱珍等60名社会监督员颁发了聘书。这意味着我县发动社会力量共治共管“舌尖上的安全”模式正式开始。

  据介绍,此次聘任的食品药品安全社会监督员是从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食品药品安全专家、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和行业协会,以及大中专院校师生,中小学校教师,乡镇(街道)和村(社区)干部、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媒体等人员中聘任或招募,覆盖全县十八个乡镇、街道。他们将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及时反映社会各界对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意见和要求,宣传食品安全相关知识、政策、法律法规,以及政府开展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有关情况;监督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及其工作人员遵纪守法、廉洁自律、办事效率、服务质量等方面的情况;提供食品种植养殖、生产加工、市场流通和餐饮服务等领域违法行为和相关违法案件的线索;举报食品安全监管机构及其工作人员行政不作为和失职、渎职等行为。

  “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监管仅靠监管部门难以管到位,必须发挥全社会力量,构建社会共治新格局。”县食安办有关负责人表示,食品安全社会监督员的参与正是我县深化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社会监督员每届聘期3年,此次我县还有专门食品药品安全社会监督员管理细则(试行)配合出台,监管员队伍将在多个领域发挥作用,参与到食品生产经营及食用农产品种养殖等环节的监督,为保障食品安全拉起一道新的“防护网”。记者 邵建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