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自行车停泊点开建遮阳棚了

发布时间:2017-08-17 01:07:50 编辑:周艺 字体:

  昨天,在县城县前路农行门口的公共绿色自行车停泊点,工人们正在安装遮阳棚,将让自行车在这个炎热的夏天也乘一下凉,同时市民也将享受更贴心的服务。

  “原本这些公共自行车都是在露天被太阳曝晒,根本没法坐上去骑车,现在安装了遮阳棚就好多了。”尽管中午的太阳分外毒辣,但不时还是有市民驻足观看,市民陈先生刚下班,打算租骑自行车回家,“安装自行车棚是非常有必要的,你想,这么毒的太阳把每辆自行车的座位都烤得滚烫,坐上去屁股都受不了,天气不好又直接雨淋,雨水过后,自行车的车座、车把都是湿漉漉的,不方便市民骑行。”

  据悉,上塘城区自2014年投入使用公共自行车,因其方便、低碳环保,已逐渐融入市民生活,成为平常生活中的绿色出行交通工具。但由于站点实地情况、资金投入等因素,城区公共自行车站点都未安装车棚。自行车常年暴晒雨淋,给市民的使用带来很多不便,还会较快老化自行车,还有可能致使轮胎爆破,直接影响车身的使用寿命和安全性能。为解决这一问题,经过前期调研,决定对上塘城区县前路农行前、永兴路建设大楼和上塘派出所三个站点先行进行车棚试点建设。下一步,还将逐步推行公共自行车车棚建设。记者 潘益风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