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联合执法重拳出击 取缔国道边小摊贩

发布时间:2017-08-17 01:07:49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近段时间,104国道瓯北塘头段出现流动摊贩占道经营,严重影响来往车辆经过,并且留下许多垃圾污染环境。昨天早上,瓯北公路管理所、瓯北交警队联合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小摊贩进行了取缔。

  近段时间,104国道瓯北塘头段出现流动摊贩占道经营,严重影响来往车辆经过,并且留下许多垃圾污染环境。昨天早上,瓯北公路管理所、瓯北交警队联合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小摊贩进行了取缔。

  8月15日,执法人员已经给小摊贩车主下达了通知书,所以昨天当记者和执法队员到达现场时,与平时热闹的场景相比这里冷清了许多,只有少部分摊贩还在经营,这些摊贩看到执法队伍到来马上开始逃窜,执法人员第一时间拦截了两辆小车。记者看到,小车下面挂着煤气罐,车上摆着面包、油饼、包子、茶叶蛋、饮料等食品,车身遍布油污,污秽不堪。

  “我们夫妻俩也是这几个月刚在这里摆摊,只是早上卖一餐就完了,不像有些摊主一天三餐都摆在路边。”摊主说,由于两个孩子马上要开学了,为了赚钱交学费所以才出来做点小生意,他们夫妻身体都不怎么好,工作不好找只能以此营生。执法人员对夫妻俩进行了一番教育后,暂扣了2辆小车。

  对于当天的执法行动,周边的村民与来往的群众都拍手称快。市民周先生说,平时这里摆摊最多时达到二十几家,经营的都是一些小吃和快餐,尤其是早、中、晚这三个时段生意很好,路边经常停着许多挂斗的大卡车,一些货车司机就在路边解决吃饭问题,这些大车占据很大的路面容易造成路阻,旁边的企业员工也会在这里吃饭。“这些摊贩经营的食品,缺乏卫生保障,有的甚至出售‘三无’、过期的食品,不利于身体健康。而且在经营中产生的废弃物随地乱扔影响了环境卫生,更是严重影响市容市貌。”

  早上的执法完毕后,中午时分执法人员再次来到这里,发现依然还有几位摊贩“顶风作案”,执法时还受到了摊主的阻挠。最终,执法人员又扣留了2辆小车。

  瓯北公路管理所所长陈康锡说,这里的马路市场形成已经好多年,他们也一直在管理,道路中间也已建起了绿化带,但流动摊贩依然无孔不入。接下来的一个星期,联合执法队伍每天会进行早、中、晚三次检查,平时也会加强巡逻,并建立长效机制,争取早日解决这里的占道经营问题,给市民一个干净的环境。记者金利珍通讯员王宇达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