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北城动态   ->  正文
北城街道迎党的十九大召开安保维稳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7-08-16 10:04:36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8月15日,北城街道在街道机关四楼会议室召开十九大安保维稳部署会。会上学习传达了上级重要会议精神,宣布了北城街道制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方案,对安保稳控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公安、消防、交警、市监、教育,住建,路政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金文达主持。

  8月15日,北城街道在街道机关四楼会议室召开十九大安保维稳部署会。会上学习传达了上级重要会议精神,宣布了北城街道制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方案,对安保稳控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公安、消防、交警、市监、教育,住建,路政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金文达主持。

  会上对开展好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确保社会政治稳定。要把全街道政治社会安全摆在首位,加大情报信息搜集研判,深入摸排、密切关注、及时掌握动态。加强重点人员查缉管控,要紧紧围绕重点领域、重点群体及重点信访案件,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二要深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坚守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狠抓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三要全力做好信访工作。要加大信访积案化解攻坚力度,力争实现积案“清仓见底”、案结事了。对群众的合理诉求要不等不拖不靠,抓紧解决。四要加大严打严防力度。要认真开展对治安突出问题和治安混乱地区的综合治理工作,全面提升防范水平,最大限度压缩违法犯罪空间,增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五要强化涉爆安全管理。要严查涉危涉爆场所,尤其是烟花爆竹储存场所安全检查,确保不发生涉爆问题。要严格消防安全检查,杜绝因超负荷用电用气等引发火灾事故。六要加强应急处置工作。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加强联动协作,强化应急演练,增强工作合力,确保一旦出现突发情况,能够快速反应、准确应对、妥善处置。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安保维稳工作,从服务发展的高度抓好安保维稳工作,从执政为民的高度抓好政法工作。要明确责任、敢于担当,与会人员要把安保维稳工作作为一项硬任务,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时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做到肩上有责、心中有数、工作有力。要加强领导、确保实效,各部门要履职尽责,强化组织领导、加强队伍建设,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部署要求,凝心聚力、锐意进取、扎实工作,确保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做出应有贡献。特约记者 周星金 通讯员 杨大华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