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桥头动态   ->  正文
桥头即将开通社区巴士

发布时间:2017-08-16 00:02:3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8月15日,记者从县长运公司获悉,桥头社区巴士预计今年11月份开通,目前已进入前期筹备阶段,初步经营方案已规划完毕。

  8月15日,记者从县长运公司获悉,桥头社区巴士预计今年11月份开通,目前已进入前期筹备阶段,初步经营方案已规划完毕。

  今年开始,县交通运输局、桥头镇以及县公交公司等单位做了大量的前期工作,提出初步经营方案,一期在桥头镇规划布局1条社区巴士线路,10辆社区巴士实行“定线路、不定站点,招手即停、搭乘自如”的经营原则,旨在满足城区群众出行。

  线路起终点为桥头维多利开元酒店至黄堡便民服务中心。线路走向:桥头大道—新城大道—桥东北路。途径主要单位:桥头维多利开元酒店—新邦实业—桥头饭店—桥头三医—桥一菜市场—桥头镇中学—桥东花园—桥头三小—黄堡便民服务中心。

  桥头社区巴士前期投资费用约125万元,巴士运营方式原则上参照上塘、瓯北社区巴士的运营模式,由县公交公司经营。车辆采用环保、节能、轻便灵活、美观、安全可靠的四轮电动车,票价实行一票制每客2元,可自动投币或刷市民卡,巴士线路在试运行后,会根据各方意见和实际需求商议增减。

  县长运公司相关人员告诉记者,开通社区巴士是桥头城镇化发展的必然趋势,更是一项方便城区居民出行的民生工程,对于进一步提升桥头文明形象、解决城镇交通拥堵、推进桥头“四小车”及环境综合整治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谷亨飞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