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2017年浙江省基础教育深化课改联席会议在永召开

发布时间:2017-08-16 00:02:3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8月15日,2017年浙江省基础教育深化课改联席会议在我县召开,省教育厅、省教研室及全省各市教育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副县长周俊武出席。

 

  8月15日,2017年浙江省基础教育深化课改联席会议在我县召开,省教育厅、省教研室及全省各市教育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副县长周俊武出席。

  会议学习了《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加强中小学劳动实践教育的指导意见》、《浙江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送审稿)、《浙江省高中阶段教育高水平发展攻坚计划》(2017-2020送审稿),通报了2017年1-6月全省各地中小学违规补课违规招生等投诉情况。同时,与会人员畅所欲言,重点讨论了我省基础教育深化课改问题。

  据了解,“十二五”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高中阶段教育取得了较大发展,教育投入持续加大,办学模式趋于多元,优质教育资源不断扩大,普通高中和职业高中的课程改革进一步深化,教育质量人办学水平稳步提升,但由于多方面原因,我省高中阶段教育仍存在不少短板,立德树人、因材施教的理念仍未完全树立,一些地方过度应试试的现象依然比较突出;普通高中的特色不够凸显,特色化、多样化办学的局面仍未很好形成等。

  周俊武向来宾介绍了我县基础教育的基本情况。他说,全省基础教育课程改革联席会议在我县召开,既是对我县基础教育发展的一种肯定,也是对我县基础教育发展的鞭策,更为我县今后继续深化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迎来新的机遇。我县将以此次会议为新起点,围绕教育现代化县创建,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均衡发展、优质发展三大导向,努力构筑“更加公平、更高质量、更有活力”的基础教育发展新格局。记者 汪华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