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全市召开环保系统视频电话会议|永嘉提出“三最”整改突出环境问题

发布时间:2017-08-15 08:45:12 编辑:郑万云 字体:

  8月13日,温州市环保局召开全市环保系统,中央环保督察对接视频电话会议,11个县市区环保局主要负责人就前期备战中央督察工作进行了汇报,市环保局局长潘黄星予以点评。永嘉县环保局提出“三最”(最硬的责任、最实的措施、最严格的问责),全力做好突出环境问题的整改。

  县环保局局长周功巨在汇报中说,在中央环保督察进驻浙江之前,永嘉全县就上下全力坚持“三必”原则,即“必来督察”、“必有信访”、“必有举报”,切实强化思想认识,全面进入临战状态。

  其中,主要做到了几项工作:一是动员部署迅速。省动员部署会议后,县委书记立即主持召开会议,对全县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全市首个由副县长主持召开县级动员部署会议;县环保局三次召开动员部署会。问题清单不等省市下发,先行进行梳理印发到各单位。积极开展重点信访问题排查化解,共排查出31件,全部实行包案化解,现只剩两件;二是问题梳理全面。根据短板查找方向清单,全面梳理城乡环境基础设施、饮用水水源地保护、重点行业污染、重大环境信访问题、农村环境污染等五个方面的24个问题,以县两办的名义,分三批下达给各责任单位要求限期予以整改。同时以县美丽办的名义函告相关部门做好重点信访问题和重点审批项目的自查自纠;三是运行保障有力。制定《协调保障方案》,成立迎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协调联络组,设立综合、资料、信访、联络、宣传、后勤等6个专项工作组;四是全员待命备勤。根据市环保局统一部署,我县环保系统取消双消,全员待命备勤。永嘉环保局认真开展信访隐患排查,发现苗头立即进行化解。同时做到一日一碰头,每日一小结,全力以赴做好迎接工作。

  同时,周功巨表态说,提请以最硬的责任、最实的措施、最严格的问责,全力做好突出环境问题的整改。(永环)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