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首届海峡两岸(永嘉)菁英教育交流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7-08-14 20:58:55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8月14日下午,海峡两岸(永嘉)菁英教育交流会在永嘉中学举行,来自台湾新北市中山小学、金美小学的教师代表团及我县台办、教育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交流活动,副县长周俊武出席会议。

  8月14日下午,海峡两岸(永嘉)菁英教育交流会在永嘉中学举行,来自台湾新北市中山小学、金美小学的教师代表团及我县台办、教育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交流活动,副县长周俊武出席会议。

  交流会上,两岸教师代表分别结合各自的工作岗位,就学校发展历程、办学特色、特色课程、分类教育,及如何培养孩子们的健康生活理念,如何让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交通意识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双方教师表示,通过交流活动后对教育模式有了初步的了解,很受启发,希望以后多多开展类似的交流活动。

  周俊武说,永嘉与台湾之间一衣带水,交通非常便利,两岸(永嘉)菁英教育交流活动的举行必将使永嘉与台湾亲上加亲,为两地民众,尤其是教育学者开辟面对面交流的渠道、架起心与心沟通的桥梁、搭建手拉手同进步的平台,引领永嘉与台湾未来交流合作健康发展。

  据介绍,8月10到17日,台湾新北市部分师生在我县开展首届海峡两岸(永嘉)青少年“国学”夏令营活动,本次菁英教育交流会是夏令营活动的一部分内容。记者 汪华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