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市第九届排舞大赛将于8月26日举行

发布时间:2017-08-14 20:58:55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温州市第九届排舞大赛将于8月26日举行,连日来,我县8支参赛队伍夏练三伏,积极排练,备战比赛。

  温州市第九届排舞大赛将于8月26日举行,连日来,我县8支参赛队伍夏练三伏,积极排练,备战比赛。

  瓯北舞韵排舞队(原名东瓯排舞队),队员16人,主要以中年人为主,年纪最大的有50岁,但精气神一点都不输给小姑娘。从6月份开始,几乎每晚都在练习。每天早晚,社区里组织队员进行排舞训练,尽管天气炎热,练得汗流浃背,没有一个队员叫苦叫累。

  “我们的队员都是从社区中挑选出来的,有些在街道平时举办的文艺活动、舞蹈比赛中挖掘出来,这样就确保了排舞队的质量。”东瓯社区妇女主任廖微琴说。排舞队的队员几乎都是业余的,完全没有舞蹈基础,对于即将参加的温州市第九届排舞大赛,所能做的就是反复练习。每天大家吃过晚饭都会约在一起练习舞蹈。舞蹈已经成了业余生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心态年轻了,生活充实了,既能锻炼身体,还结识很多朋友。

  “头抬起来,手举高一点……”。在碧莲中学排练室,一群热情高涨的辣妈,一刻也没有闲着,正忙着排练舞蹈《闻乐起舞》,全力备战温州市第九届排舞大赛。

  正值八月流金,高温持续,热浪袭人,碧莲镇碧莲村夏之炫舞蹈队的队员们依旧每天按时来到训练场地,不畏高温酷暑,按照老师要求的每个舞蹈动作,一遍又一遍地重复演练动作要领,力求把每个动作做得整齐划一、优美舒展,全力以赴地投入到排舞的排练中。

  别看是业余舞蹈队,她们却有专业舞蹈人员的精神,凭着一腔热血“夏练三伏”。

  还有桥头镇青春曳舞舞蹈队、瓯北街道王家坞排舞队、三江街道排舞总队、桥下镇桥下村舞蹈队、乌牛街道艺苗排舞队、南城街道龙翔排舞队都在紧锣密鼓排练节目。通讯员 张静 陈碧云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