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金溪镇   ->  正文
金溪60余名老人学“防火经”

发布时间:2017-08-14 20:58:55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日前,县公安消防局联合辖区金溪镇政府开展消防安全进文化礼堂活动,在金溪镇龙头村文化礼堂用方言为60余名老人传授日常防火知识。

  在培训课上,工作人员先是结合火灾案例,为全体人员详细讲解当前的火灾形势、家庭常见火灾的特点与火场逃生的正确方法等消防安全常识。随后,工作人员结合当前全县消防工作实际与中老年人消防安全防范重点,为全体参训人员详细讲解日常生活中的消防安全注意事项、常见典型火灾隐患的消除方法及初期火灾的扑救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叮嘱全体参训人员要切实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及时发现并消除身边存在的各类火灾隐患,确保自身与家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工作人员还现场找来灭火器,为全体老人详细讲解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以此进一步提升全体参训老人的消防安全意识与自防自救能力。

  在培训课的最后,工作人员还就日常消防工作与全体参训人员进行互动交流,并希望他们在日常生活中能够发挥余热,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助推全县消防工作更好地开展。记者 谷亨飞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