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县委召开十三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奋力开创新方位下永嘉发展新局面

审议通过《中共永嘉县委关于从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打造“聚力‘一二五’,助力‘铁三角’”永嘉铁军的决定》等

发布时间:2017-08-14 20:35:21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8月14日上午,县委召开十三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任务,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提振精神、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真抓实干,以决战姿态、决胜勇气,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8月14日上午,县委召开十三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任务,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提振精神、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真抓实干,以决战姿态、决胜勇气,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会议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永嘉县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永嘉县委关于从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打造“聚力‘一二五’,助力‘铁三角’”永嘉铁军的决定》。

  县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县委书记姜景峰代表县委常委会向全会作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县委副书记何莉平及县委常委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实施“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布局,深入开展“推进‘五优五提’,加快转型发展”主题实践活动,全力打好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成效,综合考核位列全省26个加快发展县第三。上半年,全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68.33亿元,同比增长8.9%;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7.57亿元,增长0.5%;固定资产投资134.82亿元,增长12.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5.8亿元,增长15.1%;出口总额19.08亿元,增长24.5%,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811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0804元,分别增长8.6%和9.8%。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地看到,永嘉当前正处在爬坡过坎的关键期,改革发展还存在区域竞争更趋激烈、转型发展支撑不足、社会治理压力增大、干部作风有待加强等不少困难和挑战,务必要高度重视、深刻反思,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会议指出,在全面实施“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布局的新征程里,必须遵循省党代会、市委全会设定的坐标、指引的方向,既要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抢抓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新机遇;也要保持定力、增强自信,冷静应对发展道路上出现的新挑战;更要开拓创新、奋勇争先,厚植赢得新一轮区域竞争的新优势,全力书写“再造新优势、再创新辉煌”在永嘉的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要围绕“聚力‘一二五’、助力‘铁三角’”工作主线,继续深化“推进‘五优五提’,加快转型发展”主题实践活动,以只争朝夕的高昂斗志,以敢为人先的永嘉精神,以攻坚克难的担当勇气,集中力量打好“六大战役”,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围绕提质增效,打好经济转型主动战。抓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坚持智能化、信息化、证券化、时尚化发展方向,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发展动能转换,全力构筑良好的经济生态,做到推动产业优化升级、加快企业梯队培育、坚持服务主动高效;注重产出效益,打好扩大投资大会战。必须紧盯不放、全力推进投资这个拉动经济增长的关键动力,更加注重有效投入、更加注重精准招商、更加注重多元保障;坚持拆建并举,打好城市品质突围战。按照“一江两岸”协同发展、“一带两城”联体发展,把“大拆大整”作为根本手段,把“大建大美”作为终极目标,加快实现城市功能重组、品质提升、形象再造,争当城市建设的“后起之秀”,做好城市规划设计、加快城市功能提升、加强城市精细管理;着眼统筹协调,打好山区发展攻坚战。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全域旅游为主线,以交通建设为先导,加快打造五大产业型、功能型组团,逐步缩小城乡发展差距,强化交通基础支撑,推动旅游全域发展,加快强村富民步伐;优化自然生态,打好美丽永嘉升级战。按照把县域建成大景区的理念,大力推进全域整治、全域提升,让永嘉的天更蓝、地更净、水更清、空气更清新、城乡更美丽,深化环境综合整治,打造美丽乡村样板,加强长效机制建设;致力发展惠民,打好和谐稳定持久战。把改善民生、造福群众作为第一追求,全面践行共享发展理念,切实办好民生“关键小事”,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创新社会治理方式。

  会议强调,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首要责任、刚性要求,以更强的意识、更实的举措、更大的作为推动党的建设,为全县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坚定理想信念,炼就“不坏之身”;加强基层党建,夯实“执政之基”;突出实干导向,打造“必胜之师”;强化廉洁自律,弘扬“清正之风”。

  会议号召,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发,勇进者胜。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正确领导下,以坚定的气度、坚强的决心、坚韧的毅力,拼出永嘉精神,干出永嘉豪情,为加快构筑“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布局而努力奋斗!

  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县纪委委员;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政府副县长,县政协主席、副主席;县人武部政委、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温州系统流程装备科学研究院主要负责人、南岸水库工程建设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温州市楠溪江风景旅游管委会主任;担任过副县级实职以上的党员老干部;县人大办各委(办、室)主任,县政协秘书长、各委(办)主任;县直属各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各功能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主任);金融系统主要负责人;县属投资公司主要负责人;重点工程建设指挥部负责人;部分县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等参加会议。记者 汪雪琼 陈胜豪

  又讯 县委十三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结束后,县委书记姜景峰主持召开县委十三届二次全体会议,以表决的形式审议通过姜景峰代表县委常委会所作的《凝聚精气神、冲刺全年红,奋力开创新方位下永嘉发展新局面》报告及《中国共产党永嘉县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永嘉县委关于从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打造“聚力‘一二五’,助力‘铁三角’”永嘉铁军的决定》。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县委副书记何莉平及县委常委、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县纪委委员等参加会议。

  姜景峰指出,县委十三届二次全体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了省十四次党代会和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明确了“聚力‘一二五’、助力‘铁三角’”工作主线、实施路径和具体抓手,进一步凝聚了推动永嘉转型发展的强大合力。各地各部门务必要在工作中坚持“三子精神”:像“疯子”一样干事,心怀高远,敢于打破常规、敢于果断行动,带着追求完美的偏执和“撞破南墙再回首”的魄力,一往无前地朝着既定目标迈进;像“傻子”一样奉献,不忘初心,把党和老百姓的事业当成“一生所爱”,乐在其中、享在其中,把平凡的岗位当成一生追求的事业;像“书呆子”一样执着,脚踏实地,深深坚持、默默坚守,用“蚂蚁啃骨头”的韧劲,攻克一个个难题,用脑、用心、用情,真正实现一群人、一条心、一起拼、一定赢。记者 汪雪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