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县长活动   ->  正文
林万乐:注重强化增收意识 深入开展税源培育

发布时间:2017-08-14 20:38: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8月14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主持召开功能区、乡镇(街道)财政体制改革工作座谈会时指出,各地要更加注重强化增收意识,把增收作为抓经济工作的行动自觉,有针对性地开展服务企业、服务实体经济各项工作,真正涵养一批可持续发展的优质税源和新兴税源。

  8月14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主持召开功能区、乡镇(街道)财政体制改革工作座谈会时指出,各地要更加注重强化增收意识,把增收作为抓经济工作的行动自觉,有针对性地开展服务企业、服务实体经济各项工作,真正涵养一批可持续发展的优质税源和新兴税源。县领导陈芝双、黄天集参加会议。

  会上,县府办、县财政局等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关于完善乡镇(街道)财政管理体制、培育壮大税源经济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和《实施新一轮功能区、乡镇(街道)财政管理体制》(征求意见稿),与会人员进行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据悉,新一轮财政管理体制总体上强调稳中有变,要从夯实税源基础,做大税源经济入手,重点突出如何培育税源经济,完善财政管理体制,建立引导激励机制和制约机制,使压力层层传递、权责层层匹配、动力层层激活,全面增强基层财政“造血”功能,努力实现经济增长与财政收入规模、质量和增速同步提高。

  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林万乐指出,各功能区、乡镇(街道)要鼓励大家把收入“蛋糕”做大,激发各地培育税源意识,更加注重服务实体经济,深入开展税源培育,沿江镇街主要建立总部经济、楼宇经济、主导产业、工贸业、高新技术产业等领域的激励政策;山区乡镇要建立楠溪江旅游产业发展激励政策,更好服务和指导企业,真正涵养一批可持续发展的优质税源和新兴税源。要更加注重做足做好“土地”文章,务必做到造地、做地和出让环环相扣,确保土地出让工作平稳有序。要更加注重考核结果运用,充分发挥各地抓经济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要解决好推进保障的问题,进一步加强乡镇财政统筹能力建设,做好事权承接,及早调配专业人员力量并加强培训,确保事权和财权能够平稳承接。各有关单位要抓紧谋划出台配套政策,县考绩办要将配套文件制定列入督考范围,明确责任到具体单位、时间节点。要强化协作配合,根据职责分工抓好推进,特别是财政部门要加强对各地的业务指导和培训工作,各地要精心部署、主动作为,确保新体制落地见效,为经济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记者 邵建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