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姜景峰:采取最有力的措施 执行最严格的标准

发布时间:2017-12-19 11:22:01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8月11日,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浙江省工作动员会视频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姜景峰在续会上强调,要迅速行动起来,在思想上有最清醒的认识,在整改上采取最有力的措施,在问责上执行最严格的标准,全面做好中央环保督察迎检各项工作。

  8月11日,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浙江省工作动员会视频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姜景峰在续会上强调,要迅速行动起来,在思想上有最清醒的认识,在整改上采取最有力的措施,在问责上执行最严格的标准,全面做好中央环保督察迎检各项工作。林万乐、谢崇福、陈建良、何莉平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在永嘉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浙江省,重点是督察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国家环境保护决策部署、解决突出环境问题、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情况。在督察中将坚持问题导向,重点盯住中央高度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突出环境问题及其处理情况;重点检查环境质量呈现恶化趋势的区域流域及整治情况;重点督办人民群众反映的身边环境问题的立行立改情况;重点督察地方党委和政府及其有关部门环保不作为、乱作为的情况;重点推动地方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肃问责等工作机制。各级党委和政府要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践行新发展理念,确保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中央督察组到浙江开展环保督察,是对我省生态文明建设的一次评卷打分,也是一次全面的问诊把脉。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要把全力支持配合中央督察组开展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确保中央督察组听到真话、察到实情、督到关键处。对中央督察组指出的问题,要照单全收、深入剖析、及时整改。要以督察为契机,更好地找准补齐环境保护工作存在的短板,加快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

  随后,我县召开续会就有关工作进行部署。姜景峰指出,开展环境保护督察,既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色发展理念的重大举措,更是督察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落实情况的重要手段。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坚决完成这项重大的政治任务。要通过接受环保督察,深刻反思永嘉的工作理念、工作方法和工作举措,更加自觉、更加坚定地把新发展理念,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和全领域。要把这次督察作为加快转变发展方式的重大机遇,找准问题、认清差距、改进工作,切实处理好发展和环境的关系,做到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两不误、两促进。

  姜景峰强调,各责任单位要逐项明确责任人员、整改时限和具体要求,确保事事有人抓、件件有着落,对短期内能够整改的要迅速整改到位,并定期开展“回头看”,决不出现问题反弹;对短期内难以完成整改的要系统梳理、深入研究,制定周密详细的整改方案,明确时序步骤,落实专人负责,确保尽早完成整改工作。要按照“三个不放过”的要求,一件一件找原因、一项一项查源头,做到对症下药、精准施策,真正从根本上消除这些环境问题。要举一反三,延伸扩展问题查找面,认真梳理各领域、各层面、各环节存在的问题,逐条列出清单,逐个研究化解,并建立长效防范举措,防止类似性、重复性问题发生。要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用刚性问责倒逼责任落实,推动形成党政同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记者 汪雪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