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省民政厅厅长王剑侯来永调研民政工作

发布时间:2017-08-11 00:10:29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8月10日下午,省民政厅厅长王剑侯一行来永调研民政工作,就我县居家养老服务提升工程、敬老院“公建民营”改革等重点工作深入大若岩、沙头等地走访调研。

  8月10日下午,省民政厅厅长王剑侯一行来永调研民政工作,就我县居家养老服务提升工程、敬老院“公建民营”改革等重点工作深入大若岩、沙头等地走访调研。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副县长周旭丹陪同。

  王剑侯一行来到大若岩镇楠溪云岚养生度假村,参观实景展厅、养生度假村整体建筑沙盘模型等,详询养生项目建设开发理念和发展模式后,对该项目以楠溪江流域唐宋时期原生村落所独有的“低楼层、院落式、空透性”设计手法作为模本,参照楠溪江乡土院落建筑的空间格局和造型风格,营造独具中式风格的庭院街巷空间场景,凸显“人文山水”园林景观特色,再结合现代人居的行为模式和生活方式,将传统与时尚相结合的养生度假村落开发理念和发展模式予以肯定。王剑侯说,要继续做实、做细工作,切实把养生养老服务产业项目做好,打造一个具有一定示范性和特色养生度假综合体项目。

  随后,王剑侯一行来到大若岩镇水云村居家养老照料服务中心、沙头镇永嘉书院养生景点,参观食堂、医疗室、阅览室、娱乐活动室等,听取了解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为老人提供的生活照料、医疗护理、文化娱乐、社会交往等多种服务概况,并和老人们亲切交谈。王剑侯指出,要继续整合资源、夯实基础,进一步扩大居家养老覆盖面,提高养老服务水平。要加紧推进养老工程和设施等相关工作建设,规划好、建设好各个项目,用良好的民政公共服务设施提升民政部门为民服务能力。

  据悉,我县作为全市敬老院“公建民营”改革试点县,2016年以来,通过引进社会力量实行社会化经营和市场化运作,完成4家敬老院“公建民营”改革,有效破解了供养水平不高、护理不到位、床位利用率低等难题。在永调研期间,王剑侯一行还将前往岩头镇、枫林镇等地调研敬老院公办民营改制工作。记者 邵建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