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北城动态   ->  正文
北城开展养老机构消防安检

发布时间:2017-08-10 23:59:20 编辑:周艺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养老机构消防安全工作,消除火灾隐患,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弱势群体生命安全,8月9日,北城街道组织开展养老院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检查。

  每到一处,检查组均向养老院负责人通报了近期全国养老院火灾事故情况,提醒其要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加强火灾防范,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检查人员进寝室、入厨房,重点检查了各养老院消防器材设施是否完好有效,应急疏散预案是否建立,电气线路铺设是否符合要求,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等内容。

  检查发现,灭火器、消火栓、厨房等重要场所未按要求配置灭火器或灭火器过期失效等6处隐患。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当即开具了责令立即改正,对于能够立即整改的问题,单位要立即整改,对于一些暂时无法解决的问题,要提出措施尽快整改,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检查组人员一一进行了劝说,让其不要在床上吸烟,避免因此而引发火灾事故。特约记者 周星金 通讯员 戴和平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